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奉化“换道超车”建设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

2016-12-01 07:42:11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奉化记者站黄成峰 严世君 记者徐欣

  近日,奉化区全面开启“治水治污歼灭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倒排日期、责任到人。据了解,这是奉化撤市设区以来,全区上下主攻的第一项工作。

  “生态人文优势是奉化的核心竞争力,竞争力兑换不了发展动力,就是最大的懒政。”在奉化区委区政府新班子看来,以治水治污为发展突破口,是奉化立足自身发展优势,结合撤市设区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围绕省、宁波新的历史方位,找准坐标的落实之举。奉化上下倍道兼程、倍速于人,以同城加速、换道超车加快建设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

  总投资不低于300亿元的苏式精密制造宁波强基产业园落户奉化滨海开发区;同区域总投资35亿元的比亚迪新能源整车项目已开工建设,有效带动奉化汽配产业链几何级增长;投资10亿元的德朗能锂电池、投资10亿元的农业部有机肥生产项目落户落地。滨海开发区正奋进为千亿级中国制造2025的样板区。据了解,今年奉化新增千万元以上项目87个,亿元以上项目20个,总注册资金增长258%。奉化工业、服务业五年倍增计划有望超额完成。

  今年以来,奉化以城际铁路为轴带,培育医疗小镇、甬台众创小镇等都市经济新节点,构建融入宁波的创新大走廊;以宁南贸易物流区为支撑,打造融入宁波的桥头堡,建设长三角智慧贸易物流区;以四明山溪口区域为门户,以佛教名山、民国文化、山水生态、精品民宿为支撑,推进四明山省级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以象山港奉化区域为核心,以滨海新区、阳光海湾为支撑,创建国家海湾公园和国家海洋绿色发展先导区。实施十大百亿工程,培育增长新动力,激活奉化“生态红利”。目前,投资27亿元的民国文化小镇即将开工,投资4.6亿元的佛学院一期全面建成,投资10.3亿元的二期项目开工建设,与银泰集团、阿里巴巴、华谊兄弟合作成立的新的溪口旅游股份公司正式运营。

  此外,奉化从交通路网、城市建设、城市功能等方面匹配新区标准,构建全方位融入主城区的发展路径。开建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机场快速路南延、甬金铁路奉化段,谋划奉化火车站扩建升级为宁波火车南站。加快市政公共设施建设,加强花园城市、海绵城市示范建设,从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完善、城市更新与棚户区改造、房地产和建筑业行业管理、镇村品质提升四个方面追赶宁波城区建设指数。

标签: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