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海盐发布

2016-11-25 17:01: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海盐新闻网

海盐发布(zhongguohaiyan)

  公众号简介:“海盐发布”为海盐县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也是海盐新闻网的官方微信,归属海盐县新闻中心管理运营,自创立以来,始终坚守自身定位,在政务发布、宣传报道、回应社会关切、提供便民服务等方面不断努力探索,主动占领舆论阵地,把严肃的政务平台,变得有用、有趣、好看,搭建政民沟通桥梁,力争让读者的获得感得到持续提升。截止2016年11月,“海盐发布”关注人数为69349人,

  在运行管理过程中,海盐发布坚持以下三个原则:

  政务信息重“快”“准”,主动占领舆论阵地。“海盐发布”最注重的是及时、准确。“海盐发布”将发布官方权威消息、回应社会关切和热点视为己任,努力发挥正向引领大众舆论的功能。“海盐发布”依托海盐政务微博微信矩阵,与所有政府部门保持无缝对接,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一旦出现社会热点,即可在第一时间拿到权威信息。

  民生资讯重“温度”,提升群众获得感。教育、医疗、社保、交通等民生信息一直是@海盐发布特别重视的板块,这也是政务微信的重要使命之一。@海盐发布根据不同时间节点,主动探求读者关注点,整理各类信息并进行后期加工。特别是用各种手段把信息丰富到极致,尽可能方便读者阅读,让读者感受到贴心的“温度”。

  回应关注重“互动”,搭建政民沟通桥梁。 @海盐发布比较注重提前策划,以好的创意、新的形式,特别是以读者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内容进行包装,寻求一个平衡点:既要宣传到位,又要读者接受,受到了党委政府和读者的共同认可。

  参选理由:2016年以来,海盐发布多次在浙江省政务微信影响力周排行榜中居首、位居前列,曾在清博指数全国政务宣传类微信影响力日排行榜中,力压“上海发布”等摘得第一,多次进入前10。

  “海盐发布”的“微文”今年上半年阅读量超过5000的有172篇,超过1万的67篇,超过10万的3篇,最高一篇阅读量近15万。在当地官方和民间公众号中影响力一直占据第一位,不仅是党委政府的宣传平台,也成为网民问政的桥梁,更有效的占领了网上舆论阵地。

  今年4月中下旬,海盐发生的一起扰乱社会秩序案件,网上涌现许多不理解、不理性的声音和各种谣言。“海盐发布”在几天里持续向读者发布消息,进行科普传播,连发8篇长文向公众说明有关问题,引导网络舆论场理性讨论,缓和了网民的潜性舆情态度,有效回应并解答广大用户的疑虑。此次突发舆情的科学有效应对,被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评价为一次“教科书式”的案例。

标签:发布 海盐 的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