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呈现“两横三纵” 海宁经济产业带紧抱美丽公路布局

2016-11-22 08:04:28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月梅 记者 康行远

  眼下,正是海宁市黄湾镇8000多亩橘子的采摘季节,一到双休日,城里居民相约前来采摘,大车小车停满山坞。村民们开心地说:“山区道路四通八达,橘子销路也畅通了!”据悉,海宁市通过农村公路建设,真切展示了“交通是经济发展先行官”的理念,共享整合公路沿线的生态、景观、旅游、产业等各项资源,使美丽交通辐射和经济带动能力得到进一步呈现。

  近年来,海宁市交通部门在对农村公路进行规划时,紧扣农村经济产业特点而布局,并对原有农村公路不断进行提升改造。到目前为止,该市公路总里程达到1419.562公里,其中农村公路达到1231.582公里,占总公路里程的86.8%。沿线各乡镇也依托公路建设,规划经济作物产业园和旅游带、生态园、工业园等,使一产、二产、三产紧抱美丽公路而布局,助推美丽公路、文化公路建设,如今已呈现“两横三纵”的经济产业带。

  据介绍,“两横三纵”经济产业带中的“两横”,一横是依托01省道的“钱江弄潮儿现代农业产业带”,重点展示沿线村镇现代农业发展成果,长安国际花卉园、美林湾——假日牧场动物乐园、周王庙桑业园、农业片林等依路而建,构筑了横贯海宁的东西向产业带。另一横是依托沿江而建的翁金公路,建设“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和“钱江潮一潮三看”观潮体验,展示九里桑园、蚕桑丝绸文化遗产生态园、云龙蚕文化等农耕文化。

  “‘三纵’主要是指依托硖尖公路、嘉海公路以及观潮大道和硖许公路展示的产业经济带。”海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称,依托硖尖公路展示了尖山新区万亩果园、万亩葡萄园等富农产业的“果园飘香富农路”;依托嘉海公路,展示皮革总部、经编园区等特色产业的“皮都锦绣繁荣路”;依托观潮大道和硖许公路,展示城乡一体化新社区、特色自然村落的江南水乡格局的“桑田绿韵富民路”。

标签:产业 公路 经济 的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