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传承发展 温州鼓词陈派艺术

2016-11-18 07:29:13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潇潇

  昨前两天,温州鼓词陈派艺术展演及研讨活动在温举行,对温州鼓词陈派艺术魅力及其传承成果进行展演和研讨。

  国家“非遗”温州鼓词是浙南地区最大的曲艺门类。温州鼓词人才辈出,陈派艺术传承人陈小宝斩获了第八届中国曲艺界最高荣誉“牡丹奖”,填补了我市空白;今年,瑞安陈春兰又摘取了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这在我省是史无前例的,同时也预示着温州鼓词迈上更高的台阶。

  八十岁高龄的陈志雄先生是温州鼓词陈派的创建人。60多年来,他执着于温州鼓词的演唱与探索,逐渐形成鲜明的风格与特色,他的演唱嗓音高亢清亮、唱腔刚柔相济、富有动感美,与丁凌生、阮世池、方克多并称为温州“四大词师”。前晚,陈志雄率弟子陈小宝、陈金平、陈千荣、黄彦双等老中青三代十余位陈派艺术传承人于市广播电视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温州鼓词雅集。昨天上午,翁仁康、何微、施王伟、高铮等30多位曲艺、音乐等方面的专家和教授在“温州鼓词陈派艺术研讨会”上多角度探讨陈派艺术的特色与成就,并就网络时代温州鼓词的发展态势各抒己见。

标签:温州 艺术 陈派 鼓词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