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睡前喝两碗“黄酒鸡汤” 次日一早“酒劲”还没过

2016-11-12 09:00:57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记者 陈晓琴 通讯员 杨妙晨

  11月10日一大早,泰顺县26岁小伙游某开着丰田轿车去苍南县灵溪镇接女友。当天早上6点48分,当车开到104国道浙闽交界某路段时,游某不慎撞上了路边右侧护栏,导致车辆右侧受损,保险杠被撞掉,所幸自己没有受伤。他说,当时起了大雾,视线很不好,事发时他正开车经过一个大转弯,而且路有点陡,不熟悉路况的他没有做好预判,一下子就撞上了护栏。事发后,他报警了。

  随后,辖区桥墩中队民警赶到现场,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真是出乎游某意料。交警发现,游某身上有酒气,便立即做了呼吸检测,检测结果已到酒驾标准,当时游某都惊呆了。他说,自己真的没喝酒,如果喝酒了,怎么可能会主动报警。随后,他思来想去才想起在事发前一晚睡觉前,在家喝了两大碗鸡汤,鸡汤中加了很多自家酿的黄酒,酒味很浓,可能就是这鸡汤惹的祸。游某实在想不通,自己已经睡了一夜,而且开车时根本没感觉头晕,怎么就酒驾了。对此,事故处理交警介绍,因个人体质不同,不少司机会因隔夜酒造成酒驾被查。

  之后,经过交警调查发现,游某曾于2013年7月因酒驾被上海市宝山分局交警支队查处,这次已经是第二次酒驾被查。据交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二次酒驾的相关规定,二次酒驾要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将被并处以十日以下行政拘留。目前,游某已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将被行政拘留。

标签: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