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台金高速公路东延台州市区连接线工程动工

2016-11-12 08:36:34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朱小兵

  11月11日,台金高速公路东延台州市区连接线工程和余姚至温岭公路黄岩临海共线段工程动工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宣布工程动工。副市长张加波、市政协副主席陈惠良出席动工仪式。

  台金高速公路东延台州市区连接线工程起于台金高速公路东延沿江互通,跨过马上线后,沿省道余姚至温岭公路线位向东南延伸,上跨82省道复线,跨过永宁江,跨越82省道,之后继续向南延伸,在山下郎村设互通立交与台州市内环线相接,实现与台州市内环线的互通互连。项目主线全长约9.17公里,全线设互通立交3处,特大桥1座。全线基本上为高架形式,地面走省道余姚至温岭公路,即双层共线位同步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路基宽26.5米。项目概算总投资25.46亿元。

  余姚至温岭公路起自余姚,经宁波、奉化、宁海、三门、临海、黄岩、路桥,至温岭,是连接宁波、台州的一条重要省道。余姚至温岭公路临海汇溪至沿江段改建工程主线K37+500至K42+800段,利用市区连接线桥下空间,与市区连接线工程共建,路线长度6.224公里。余姚至温岭公路黄岩北城至温岭泽国段公路工程主线K0+000至K5+670段,与市区连接线工程共建,路线长度5.67公里。

  张加波在讲话中指出,台金高速东延市区连接线、余姚至温岭公路均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这两个工程顺利动工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台金高速公路和在建的市区内环快速路的整体效益,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对加快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区二市”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动工仪式标志着工程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高速高架道路与地面道路叠加同步建设在我市尚属首次,在省内也不多见,建设过程势必产生诸多困难与问题。各地各部门、沿线的乡镇(街道)要站在全局高度,主动配合、鼎力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的建设施工环境。项目建设管理单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工程质量、加强管理配套、确保施工安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示范工程。

  市政府秘书长蒋冰风参加动工仪式。

标签: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