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衢州18个村落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016-11-11 10:48:15 来源: 衢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李韧

  11月10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已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公示,我市18个村落入选。

  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民国以前建村,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的村落。中国传统村落承载了一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们不仅具有较高的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历史以及考古价值,同时对于新农村建设和规划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入围名单是在各省(区、市)推荐基础上,经专家委员会评审确定,并予以公示,全国共有1602个村落被列入名单。

  据了解,我市本次共有18个传统村落入选,其中柯城区1个、衢江区4个、江山市8个、龙游县2个、开化县3个。它们分别是柯城区航埠镇北二村;衢江区湖南镇破石村,黄坛口乡茶坪村,举村乡翁源村、洋坑村;江山市峡口镇三卿口村、柴村村、广渡村、枫石村,廿八都镇浔里村,张村乡秀峰村、先锋村,塘源口乡洪福村;龙游县湖镇镇星火村,沐尘畲族乡双戴村;开化县齐溪镇龙门村,长虹乡高田坑村,林山乡姜坞村。

标签:村落 中国 传统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