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示 金华共有29个村落入选

2016-11-10 15:31:02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记者张枝昶

  昨天,记者从住建部网站看到,在各省(区、市)推荐基础上,经专家委员会评审,住建部拟将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西胡林村等1602个村落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示期限为2016年11月8日至11月15日。此次,浙江省共有225个村落入选,其中金华市有29个。

  据了解,传统村落是指拥有物质形态和非物质形态文化遗产,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

  为促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住建部、文化部、财政部于2012年组织开展了全国第一次传统村落摸底调查,在各地初步评价推荐的基础上,经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并公示,确定了第一批共646个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这当中,浙江省占了43个,其中金华市有11个,分别是金东区傅村镇山头下村,磐安县尖山镇管头村、双溪乡梓誉村,浦江县白马镇嵩溪村、虞宅乡新光村、郑宅镇郑宅镇区,婺城区汤溪镇寺平村,武义县大溪口乡山下鲍村、熟溪街道郭洞村、俞源乡俞源村,永康市前仓镇后吴村。

  而住建部公布的第二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共有915个村落列入其中。浙江省有47个村入选,其中金华市有9个,分别是武义县柳城畲族华塘村,磐安县盘峰乡榉溪村、胡宅乡横路村,兰溪市兰江街道姚村、女埠街道岘坦村、女埠街道渡渎村、女埠街道虹霓山村、诸葛镇诸葛村、诸葛镇长乐村。第三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共计994个,浙江省占了86个,其中金华市有4个,分别是兰溪市永昌街道社峰村、黄店镇芝堰村,东阳市巍山镇大爽村、虎鹿镇蔡宅村。

  目前公示的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名单的1602个村落中,金华市又有29个村上榜,分别是金东区江东镇雅湖村,武义县柳城畲族镇橄榄源村、梁家山村、金川、东西村、上黄村,履坦镇范村、新宅镇上少妃村、桃溪镇陶村,浦江县仙华街道登高村、黄宅镇古塘村、岩头镇礼张村、檀溪镇潘周家村、杭坪镇杭坪村、杭坪镇石宅村,磐安县尖山镇里岙村、冷水镇朱山村,兰溪市永昌街道永昌村、水亭畲族乡西姜村,义乌市赤岸镇尚阳村、赤岸镇朱店村、义亭镇缸窑村,东阳市城东街道李宅村、巍山镇白坦村、虎鹿镇厦程里村、虎鹿镇西坞村、马宅镇雅坑村、画水镇天鹅村,永康市石柱镇塘里村。

标签:村落 个 传统 村 镇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