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大陈采风行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大陈岛列入浙江省4A级景区预备名单

2016-10-28 16:01:29 来源: 椒江新闻网 作者:记者 赵阳
  近日,记者从椒江旅游集团了解到,大陈岛(含一江山岛)成功列入全省4A级景区的预备名单。此项评审的通过,将进一步提升大陈岛和一江山岛旅游的等级建设,这也意味着我区将拥有首个省4A级景区。
 
  据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7月中旬下发的文件指出,6月28日—29日,浙江省旅游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台州市申报的6家创国家4A级景区进行了景观质量评审,其中椒江大陈岛、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黄岩柔川景区及天台县南屏旅游景区等4家景区通过评审,被列入创建今年全省4A级景区的预备名单。
 
  椒江旅游集团总经理俞益成告诉记者,按照评分标准,90分以上是达到省5A级标准,80分以上是省4A级景区标准。此次通过的4个景区中,大陈岛的评分排名第二,为83.67分,只比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低0.33分。
 
  近年来,我区将大陈岛旅游开发建设作为椒江旅游业发展的主战场。目前,长达50多公里的环岛公路已经全面完成;红色记忆广场、甲午岩景区、乌沙头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正在建设;美丽乡村提升改造、海岛保护和整治修复、象头岙休闲与观光渔业项目也在有序推进;直升机低空飞行项目已经开始进行实地选址……随着岛上景区的建设和发展,每年游客数量正以10%的速度增长。据统计,去年大陈岛的游客已达到10万人次,今年的游客量同比增长约5%。
 
  在下阶段工作中,大陈岛将按照评审意见和国家标准,加快制定工作方案和计划任务书,进一步挖掘军事文化,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设施的建设,提升景区文化内涵、丰富产品业态,规范景区管理服务,力争早日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
 
标签: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