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大陈采风行 > 网友体验 正文

大陈岛@你!登岛游攻略收好不谢

2016-10-28 16:01:2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编辑 金晨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台州市椒江区的12名小学生收到一份弥足珍贵的礼物——习大大的一封回信。

  习大大表示,看了你们的来信,我想起了10年前的大陈岛之行,也想起了当时同你们爷爷奶奶交谈的情景。60年前,你们的爷爷奶奶远离家乡,登上大陈岛垦荒创业,用青春和汗水培育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正如你们所说,他们是最可敬的人。

  大陈岛位于浙江中部台州湾东南海域。岁月苍茫,如今的大陈岛,涛声依旧,却换了人间:国家一级渔港、全国能源开发基地、全国海洋经济开发建设示范岛、全国百个红色景点旅游景区之一、省级海岛森林公园……一个个荣誉成为她的烫金名片。

  湛蓝的海水,奇峻的岛礁,浪卷白雪,绿树成荫,旖旎的海岛风情宁静而美好。夜晚伴着海浪声入眠,清晨随着日光苏醒,这份惬意,这片美景,唯有在大陈。

  那么,大陈岛的这份说明书,请笑纳!

  交通

  随着5月12日,“庆达9号”的首航试运行,椒江至大陈岛缩短为70分钟。为此小编特意搜罗了各类大家所关注的问题,票价、时间等。

  到达

  由于大陈岛四面环海,到达岛上唯一的方式便是客轮。

  目前有三艘客轮可以到达。

  上船地点:七号码头

  出发时间:普遍在8:00左右哦,小编提示,建议可以略早一点到达哦,以免错过时间。

  票价:由于客轮的运行速度有所不同,票价略有不同,普遍在55—130左右哦。

  购票:一般是窗口购票,或网络购票,节假日小编建议提早购票,以免无票的尴尬。

  返程:返航普遍在3:00—5:00之间,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哦~

  岛上交通

  岛上交通,可以包车,也可以步行哦,如果距离近,小编建议是步行哦,海风迎面,街头漫步,体会风土人情,有何不可~

  居住

  大陈岛主要以民宿为主哦,虽不可与星级酒店比较,但胜在干净整洁,部分民宿还可以看海景哦。小编建议,在节假日游玩,需要住宿的,可以提前预定。

  价格:民宿价格一般在100—300左右,节假日价格可能会有所调节。

  游玩

  大陈岛由“下大陈”和“上大陈”组成。今天,小编带大家游玩的是下大陈。

  甲午岩

  甲午岩海岸原为国民党驻军的炮兵阵地,沿岸战壕纵横,现遗迹犹存。位于下大陈岛东海岸,系两片巨大的干出礁,造型雄奇,向称“东海第一大盆景”。该处岩壁如削,岩层垂直节理发育,有若神斧劈就。

  浪通门

  浪通门景如其名,滚滚长浪与如屏突兀的屏风山,构成一幅大笔挥就的山海图,旧称“屏山灯影”。

  垦荒纪念碑

  垦荒纪念碑巍巍挺立于下大陈岛黄夫礁山岗,向游人讲述一位中国最高领导人和大陈岛的故事。

  青少年宫

  大陈岛位于下大陈南田山头上,造型优美,地理位置优越,占地1050平方米。内辟有岛史陈列室,供游人参观。

  餐饮

  来大陈岛不吃海鲜,那你就亏大了!!!大陈岛可是有着丰富水产品资源的哦,闻名全国的大陈黄鱼、石斑鱼,种类丰富的贝壳类,反正!只要你来了,是一定要品尝这些美味佳肴的哦,快来看看他的特色吧!

  大陈黄鱼

  大陈黄鱼,以其坚实的肉质、富有弹性、口感鲜美等优良品质闻名全国,来了大陈,是必尝的。

  大陈海鲜鸡

  海鲜鸡你或许吃过,用海鲜喂养的鸡,你吃过吗?!来大陈,这也是必尝的哦,鲜美的味道,紧实的肉质,实在是美味~

  大陈岛,约否?!

标签: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