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大陈采风行 > 探访醉美大陈 正文

立足实际 保留风貌 科学推进大陈岛旅游开发

2016-10-28 16:01:29 来源: 椒江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寅
  副省长孙景淼先后来到一江山岛和大陈岛进行调研。他强调,大陈岛旅游开发要立足实际,保留当地的人文和自然风貌,科学推进旅游开发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陈祥荣,副市长张加波,副区长邬美荣等陪同调研。
 
  “1955年1月18日15时05分,第178团2营5连指战员把红旗插上了北一江山岛主峰203高地;15时48分,第180团2营夺取南一江山岛主峰180高地……”来到一江山岛战役遗址纪念馆,孙景淼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通过相关文献资料,详细了解了一江山岛登陆战的历史。孙景淼强调,我们要牢记历史,要继续加强历史文献的研究,做到客观、公正。
 
  随后,孙景淼一行来到上大陈岛,实地踏勘了游客接待中心和大陈岛综合码头项目。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大陈岛旅游开发,目前,长达50多公里的环岛公路已经全面完成,游客服务中心也在有序建设中。同时,美丽乡村提升改造、海岛保护和整治修复等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孙景淼在听取汇报后强调,大陈岛综合码头建设,要立足当前实际,结合岛上接待能力和游客数量,科学、合理地进行项目规划,确保各项投入产生实效。
 
  在下大陈岛,孙景淼一行先后来到浪通门、甲午岩、军事体验区、青少年宫和垦荒纪念碑等景区,并充分肯定了大陈岛旅游开发项目。在甲午岩景区,孙景淼强调,在旅游开发过程中一定要对历史进行详细考究,做到独树一帜。在军事体验区,孙景淼指出,除了完善相关旅游设施,还可以对原有的军事工程进行挖掘和保护,将现代元素和人文历史有机结合起来。最后,孙景淼在青少年宫和垦荒纪念碑前了解了大陈岛的垦荒历史,并嘱咐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继续发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做到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努力把大陈建设成为现代化的大陈、小康的大陈,使垦荒精神在这颗东海明珠上熠熠生辉。

  

标签: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