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大陈采风行 > 网友体验 正文

大陈岛:岛屿来信 千山万水带你飞行

“台州味道·三千里山海之约”2016台州旅游体验师系列游记
2016-10-28 16:01:29 来源: 浙江在线 徐维苡

  【序言】

  生活。都说从小到大生活的城市会伴着你一生,这个印记的陪伴有乡音、口味偏好、憧憬以及个性。九零后这一代的我们普遍想往北上广走,觉得那样的茫茫人海中总有让自己发光发热的一隅,殊不知偌大的城市,无论呆多少年,都无法真正融入它;怕房价太高不管加班到几点,一年薪水仍买不起一个厨房;怕毕业之后,最后“集体”也失去,从此孑然一身,下雨天、深夜、连个送伞陪聊的人都没有。

  如果有一个,是千山万水,我不怕路途遥远;如果有一个人,是历经等待,我不在乎时间漫长。

  千山万水,这里永远是家。

  台州,这座承载着我前二十年记忆的海滨城市。居山面海的她,就像烟火味道的夏日和雪飞漫舞的隆冬,是永远不会终止的回忆。在外求学两年之久,当看到浙报传媒和台州旅游局主办的“台州味道”:“三千里山海之约”活动时,毫不犹豫地选择加入,为家乡的旅游宣传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计划】

  时间:

  2016.7.5——2016.7.7

  行程:

  DAY1杭州-天台-椒江

  DAY2椒江-大陈岛

  DAY3黄岩-仙居-杭州

  【随想】

  由于自己的行程安排,没有跟上大部队的常规路线,只参与了第一晚和第二天的活动。虽然从小在台州长大,但大陈岛一直是心中的澄明之地,未曾踏足,借着此次台州味道活动,有幸抵达这个美的惊人的小岛,除却景点攻略,更倾向于与大家分享一些心情随笔。

  前往岛屿的轮渡上,窗外飘起了小雨。

  相较于乌云的流动感,稍显平静的海面,颜色浓郁的船舶,还有远方一小簇岛屿轮廓,都是熟悉又陌生的。在这里有饱和度过高的归属,在码头放肆的青春,在路灯下点燃过的仙女棒,也有偷偷看过的人。

  抵达下大陈岛的瞬间热浪扑面袭来,陌生的岛屿仿佛有了自己熟悉的气息。才认识不到两小时的队友,所带来的拘束、忐忑和隐忧也渐渐消失。刚刚的大风大雨吹落了一地被雨水浸湿的碎花,踩在脚下可以感觉到浓密的汁液在滚滚蔓延开。心里的坚强也软弱的一塌糊涂,何不就着海风,任发丝飞扬思绪飘荡。

  就像大阪有新世界,纽约有后街,香港有鳞次栉比大楼后的王家卫式小巷,海产品更是属于大陈岛的形象标签。

  初闻的腥,初尝的咸,和回味的想念。海。山。乐此不疲的快门声。

  烈日下的半睁眼,然后看见连绵更多的海。“这点热,这点路都不算什么”这样的兴奋感,让累也如此值得。没有过多的喧嚣,也没有过多的游客,时不时因浪高而停航的船舶,都让我们对此刻眼前的美景深感珍惜和欣慰。大澄之美,大陈岛。

  游岛有很多种途径,最常见的就是坐岛上的接驳车。每十分钟左右就会有一班,带你前往想去的小景点。还可以选择步行,用脚步丈量这另存为的浪漫。

  大陈岛从前是一片荒岛,伴着地雷的威胁鲜有人踏足,直到近几年旅游局才开始慢慢开放,从海鲜、垂钓等多种娱乐方式入手,这也让如今前来的游客少了点一望无际。四处围栏和警示牌总会一不小心的进入你的镜头。沿着木栈道下走,迎面吹着习习海风,眼见透明而清澈的海,仿佛听到了贝壳和风的呢喃细语。巍巍巨礁拔海屹立数米深渊就在躺于脚下,海水回荡小岛啾啾极目则海天一色。

  我们的人生,在很多个节点很多个时刻,都留下过刻骨铭心。十八岁的热伏天,二十岁的初雪。总有一个时刻能让你清晰的告诉自己,一切都有了新的开始。就像随风的芦苇,不温不火,亭亭玉立。一辈子都能跟着有趣的人那就好了。热爱生活,谈天说地,交换思想,不露锋芒的希望拥有一切。从不疲倦于那些平凡的事物,就算在路边行走也知道每一步都是通往心之所向。

  如果你是一条船,漂泊就是你的命运,可别靠岸。——北岛《青灯》

  TIPS

  总述:

  大陈岛分为上下大陈,二个岛屿并不连接,下大陈是镇政府所在地,从椒江出发要经过29海里的路程。具体是在椒江的七号码头(就是轮渡码头的旁边)上船,坐901的话在椒江大酒店下车,可步行到码头,江滨公园旁边。

  交通:

  坐庆达号快艇大概要2个小时可到达。现在周一到周五是每天早上八点钟椒江开船,下午三点大陈开船,每天一班船,逢周末加班,就是上午一班来回,下午一班来回。码头咨询电话是8220606。船票55元一张,单程的。实际航程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记住:船靠的第一个码头是上大陈,要听好船员的叫声,如果去旅游的话,推荐下大陈。所以不要在上大陈下船。

  景点:

  大陈岛的景点有东海第一海上盆景甲午岩巨浪碑,垦荒纪念碑,历史陈列馆,等等。不过,我个人认为,大家过来的话,看看大海,吹吹海风,吃点海鲜,应该也是不错的。夏天的大海是碧蓝碧蓝的,再去游个泳也挺爽的,这里有石子滩,都是鹅卵石,因为我们现在晚上睡觉如果开窗的话还要盖被子,因为海风比较大。准备好防晒霜之类的东西。

  费用:来回一次一个人计算:船票55*2=110,住一晚标准房大概120-150之间,如果不是周末或是节假日来可能便宜点。一个晚餐,二个午餐,一个早餐,我觉得如果不是太奢侈,海鲜不吃太多,大概一个人200-300也就不错了。交通路费,如果包车的话一个景点60-80元。包船去钓鱼,一个上午大概要400-500,包括环岛一周,海上钓鱼。最好是4-6个人成行,比较节约。

标签: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