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大陈采风行 > 网友体验 正文

大陈未来将开通空中航线 直升机停机坪正在选址

2016-10-28 16:01:32 来源: 椒江新闻网 作者:记者 赵 阳

  日前,来自舟山的一行专家来到大陈岛和一江山岛,对即将要在上大陈岛和一江山岛建造的直升机停机坪进行选址。据了解,此次专家们主要进行现场勘查,对经纬度、风力、风向等一系列相关数据进行测算,为选址做好前期准备。未来,大陈将开通空中航线。

  目前,大陈正在建设“全岛旅游化,旅游全岛化”的发展格局,但交通问题一直是制约旅游发展的一大阻力。为了提升椒江至大陈和一江山岛的航运能力,台州市荣远客运有限公司已于今年5月份投入高速客轮“庆达9号”,椒江至大陈航时也由原先的2小时缩短为1小时10分钟。不久前,经区政府讨论通过,确定将再增两艘大型客轮,为大陈增添航运能力,进一步促进大陈岛的旅游开发。尽管如此,目前游客要去大陈岛或一江山岛旅游观光,只能乘坐客轮,最快也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大陈岛,如果想游览上、下大陈和一江山岛最少也要花上两天时间。另外,客轮航线极易受到天气因素影响,一旦遇上大风大浪等天气,客轮将停航,旅客就不得不滞留岛上。而岛上的医疗条件有限,如果旅客遇到突发状况则无法及时进行救助。
 
  因此,早在去年我区就已做好规划,将开通到大陈岛的低空旅游航线。据椒江旅游集团相关人士介绍,空中旅游航线为直升机项目,开通后从椒江到大陈只需要15分钟,将大大节省游客的时间,游客们还可以用一两个小时游览大陈岛和一江山岛的全貌,从不同的视角体验海岛独特的风光,还能在空中看夜景。直升机投入使用后,除了用于旅游观光外,还能用于紧急救援,可以帮助岛上急需帮助的旅客和居民,如果周边海域发生沉船等意外事故,直升机也具备紧急救援的功能。
 
  除了发展直升飞机空中航线外,大陈岛还有意计划发展水上飞机等特色项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体验到更加多彩的大陈岛。
标签: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