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大陈采风行 > 探访醉美大陈 正文

大陈岛正式成为省级地质公园

2016-10-28 16:01:32 来源: 椒江新闻网 记者 赵阳

  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召开拟建椒江区大陈岛省级地质公园评审会,大陈岛凭借完整的申报材料、悠久的地质历史、深厚的人文资源、丰富的自然资源、多样的生物资源、独特的科教价值,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正式成为浙江省省级地质公园。

  位于椒江区东南52公里东海海上的大陈岛,全岛由“上大陈岛”和“下大陈岛”组成,总面积11.89平方公里。岛上地质遗迹资源多样,尤以海岸地貌、海蚀地貌、海积地貌景观保存系统、完整,在浙江省内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且有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独特的人文景观资源,具有较高的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价值,地质遗迹保护状态良好,生态环境和地质环境优良。
 
  截至目前,大陈岛已经获得国家一级渔港、省级森林公园、省海钓基地、省级生态文化基地和省级海洋地质公园等多项殊荣,并被授予“国家级生态镇”称号。大陈镇党委书记李昌建表示,按照省级地质公园建设要求,大陈将加快旅游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景区项目、基础设施、配套设施的建设,努力打造椒江旅游的金名片。
标签: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