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大陈采风行 > 网友体验 正文

大陈岛旅游火爆 国庆航班最多可增至6个

2016-10-28 16:01:32 来源: 椒江新闻网 作者:记者 赵阳

  随着习总书记给大陈垦荒队员后代回信后,大陈岛和一江山岛的旅游掀起了一股海岛旅游热,去岛上旅游的人数激增。记者从台州市荣远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7月和8月暑假期间,单单大陈岛的客流量就达到了22000多人次,远远超过去年同期登岛人数,而且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

  “去年国庆7天,大陈岛客流量达到8200多人,平均一天就有近1200人登岛,几乎船船爆满,今年预计人数会更多。”荣远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满足游客需求,今年国庆一共有4艘客轮备战国庆黄金周,目前确定的国庆期间航班有4个:7:30椒江→一江山岛→大陈;8:00椒江→大陈;12:30大陈→一江山岛→椒江;13:00大陈→椒江。另外还有2个航班为机动班次,视客流量以及天气状况而定。
 
  游客如果去下大陈岛坐的是连岛航班,那么乘船时间会比直达航班大约多出20至30分钟。不过,具体的行船时间还要看船只的型号,要是碰上“庆达9号”,速度会比其他船快上不少。
 
  荣远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海运容易受天气因素影响,去大陈岛和一江山岛旅游的航班行程无法提早预知,如果国庆期间天气良好的话,椒江往返大陈岛的班次将增加到6个。而“庆达9号”这样的新船对风力等级要求较高,如果当天海上风力达到8级以上,将无法开船,老式船只的抗风能力要强一些。因此,想要购买大陈岛和一江山岛船票的旅客只能提前一天携带身份证去椒江七号码头海上客运中心购买,网上订票也只能提前一天或者两天,望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早了解国庆期间天气状况,提前做好准备。
 
  另外,国庆期间大陈岛住宿情况也相当火爆,记者致电大陈岛的梅花湾山庄前台,服务员表示,截至9月27日,国庆2号和3号这两天的客房基本订满,1号还有少许空房,生意较好。服务员建议要住宿的游客请提前三四天以上订房,因为国庆旅游人数较多,而岛上客房有限,如果想要当天临时居住就不一定有空余房间。
 
  不过服务员也表示,岛上服务业就是个看天吃饭的行业,如果国庆期间刮台风,航班不开的话,客房就只能空着。比如刚刚过去的中秋节,正好有个“莫兰蒂”台风,导致预订好客房的游客无法登岛,客房也只能空着。
 
  大陈岛旅游方面,除了青少年宫、垦荒纪念碑等游客熟悉的景点外,目前已经建好并对外开放的较新景点为大陈岛军事记忆体验区、梅花湾风情街等。上大陈乌沙头、下大陈甲午岩两大核心景区正在加紧施工中,在不久后将建成开放。此外,大陈岛邮轮码头、浪通门大坝工程、海钓基地、海上绿道等一系列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椒江旅游集团提醒,由于部分工程还在建设中,请登岛游客游玩时注意安全,按照指定路线欣赏风景,切勿私自随意攀爬探险。
标签: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