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长兴一企业设"孝心公积金" 孝敬父母企业和职工各出一半

2016-10-28 08:21:13 来源: 湖州在线 作者:记者 施妍

  每月多200元钱,对大部分人来说,可能并不算什么,但是对重庆市乌山县抱龙镇46岁的王克池来说,这是她远在浙江工作的儿子王邓明给他攒的一笔“孝心公积金”。

  王邓明是长兴县红旗仪表(长兴)有限公司一名普通员工,对于这笔“孝心公积金”,今年23岁的他格外看重,“公司每个月从我的工资中扣100元,再补贴100元,一并打到我母亲的银行卡上。”

  “一年才回家一趟,现在每个月有‘孝心公积金’打在妈妈账户上,感觉就像自己一直陪在她身边一样。”王邓明说,这笔钱虽然金额不大,但妈妈特别珍惜,一直都舍不得花。

  每月可享受“孝心1+1”待遇的职工,如今在红旗仪表(长兴)有限公司共有70人。据了解,“孝心公积金”的操作模式类似于住房公积金,由职工和企业各出一半,为职工父母设立账户,每月定期将钱汇入职工指定的父母账户中。

  据介绍,红旗仪表(长兴)有限公司还有一项特殊规定,员工每次回家,必须要帮父母洗碗。从目前员工反馈的情况来看,效果非常好,很多人都是一边和父母聊天一边干活,让背井离乡的年轻人,进一步拉近和父母的距离;而今年推出的“孝心1+1”更是将这种“家和文化”,进一步融入到企业文化中,深受员工欢迎。

  “‘孝心公积金’主要面向企业优秀员工。”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冬冬介绍,今年企业首次推出这个活动,下一步还将继续推广,预计公司每年将拿出近50万元,用于关爱留守在家的员工父母。

标签:企业 公积金 孝心 父母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