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双十一"湖州快递将再次刷新纪录 单日收派件或破200万

2016-10-28 08:19:37 来源: 湖州在线 作者:记者 施妍 董梁 通讯员 金晓林

  今年“双十一”期间,我市快递量预计还将继续保持高位增长,保守估计增长率在45%左右。据市快递协会初步预计,今年全市邮政快递处理的邮件、快件揽收业务量将超过850万件,而揽投业务量将达350万件,预计最高日累计收派处理量或突破200万件。

  目前, 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已启动,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将以往的24小时狂欢延长为24天。虽然整体快递量会有所增长,但应该不会像前几年那样发生“爆仓”,以至于措手不及。今年“双十一”的新变化,对行业整体收寄工作还是比较有利的。

  和往年“双十一”相比,今年我市各电商企业、商家备战得更早, 9月起就开始做足准备工作。

  制造业500强甘当店小二

  每年“双十一”,也是不少企业和商家拉动销售的好时机。在今年“双十一”店小二的队伍中,不乏像我市“超威”“天能”等跻身全国“制造业500强”的企业。

  当记者走进超威集团市场部电商运营组时,五六名员工都在紧张地和全国各个代理商、服务商联系。

  区别于往年,今年,他们在“双十一”要放大招,不仅在天猫旗舰店卖锂电池、铅酸电池等电动车专用电池,顾客下单后,下单信息还会通过专门系统,发送到顾客所在地服务商手中,实现快速上门安装。

  “线上线下联动,在去年‘双十一’,我们只针对大中型城市,今年则实现全国95%覆盖率,另外,优惠力度也会更大。”超威集团市场部电商运营组负责人杨先生介绍,今年“双十一”,要实现一二线城市24小时内上门安装,核心区域2小时内上门安装,其它地区3天内上门安装。

  织里淘宝村全体总动员

  吴兴区织里镇大河村是当地较早自主发展起来的童装淘宝村之一。现在村内的400多家童装电商,已全体总动员,陆续开始配货。村里也将在本月底举办一次淘宝培训课,为“双十一”助力。

  村里电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淘宝店小二纷纷拿着U盘,前往童装企业,拷贝今年最新童装款式照片和资料,上架新品。各家电商也都在想促销“金点子”,希望11月11日当天能够有个“开门红”。

  据统计,织里童装产业发达,去年全镇童装产量突破12亿件(套),年产值380亿元,约占国内市场份额1/3。目前,当地童装企业、物流企业以及众多店小二们,都已做好通宵“迎战”准备。

  快递企业提前“抢”人

  “招聘快递员”“急招快递员”……记者注意到,这两天在赶集网等多家招聘网站上,湖州韵达、汇通等快递公司纷纷挂出招聘信息,且招聘人数没有限制。

  眼下,快递企业普遍给出的基本工资都接近5000元。“我们从8月初就开始大量招聘派送员、分拣员、客服等工作人员,也在鼓励员工家属当钟点工,一起过来帮忙快件搬运、分拣等基础工作。”湖州韵达快递钟经理表示,去年“双十一”,公司一个快递员一天最多要送出300多个包裹,如果按照今年底薪+提成的方式计算,勤快一点的快递员收入还是非常可观的。

  为了及时把快递送到买家手中,湖州圆通快递对快递员和片区进行送件划分,还增加了运输班次和取货次数。百世快递则除了通过购车、租车和鼓励员工使用私家车等方式解决运力,公司还和城区货运公司签订合约,需要用车时可随叫随到;继申通、圆通之后,今年韵达、顺丰等公司也搬入全新标准化场地,处理包裹效率大幅提升。

  百世快递朱经理介绍,今年“双十一”期间,菜鸟、天猫会对每个区域的商家数量、地址、供货产品品类等进行统计,这些数据有助于企业提前根据商家地址调整短线路线,或者大致对产品的重量有个预估,从而让系统更智能地设计出基本物流链路,提高效率。

  遇到问题这些途径可帮到你

  从往年情况来看,遗失、破损、送达不及时这3种情况,是消费者平时最容易遇到的问题。市邮政管理局帮市民梳理了一些常见问题的应对方式。

  “一旦快递件出问题,买家要记得先投诉、再申诉。”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来说市民拨打快递公司的投诉电话,大部分问题都可以得到协商解决,实在处理不了的,可拨打邮政业申述处理热线12305申诉,对于市民的申诉,他们将100%进行处理。

  另外,市民购物时可根据自己以往的经验,根据自己所在区域的实际情况,尽量选择信誉好、或者平时派件效率比较高的企业。“双十一”期间快递量过大,寄递速度会比平时略慢,生鲜品最好还是别买,而为了确保物品的完整性和安全性,领取快件时,建议当场开箱验货,确认无误再签收。

  -新闻助读

  助力电商产业崛起政府给补助

  我市前5年电子商务零售年均增幅达85%。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实现网络零售额127.71亿元,同比增长47.01%,高于全省平均11.57个百分点,列全省第5位。据市商务局有关人士介绍,为加快推进我市“电商换市”工程,今年专门出台10条政策扶持电商发展。

  据了解,今年年度网络零售额高,可获得财政补助。在此次出台的政策中明确,凡借助第三方平台开展网络零售业务的企业,年度网络零售额达3000万元及以上,给予其技术服务费10%财政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

  而借助第三方平台开展农产品、丝绸、黄酒等历史文化产业产品网络零售的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年度网络零售额达300万元及以上,给予其技术服务费15%财政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根据政策规定,我市还鼓励本地特色优势产业抱团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重点支持开展B2B2C业务,对经省认定的跨境电商特色产业集群,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

标签:十一 双十 快递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