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嘉兴市本级开展社会应急联动拉练 提升反应机制处突能力

2016-10-28 07:27:14 来源: 嘉兴在线 作者: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王华荣

  “现在开始!”日前,随着市110指挥中心一声急促的指令,来自市本级公安、消防、医疗、燃气、电力、运管等单位的应急队伍,迅速赶赴嘉兴大剧院北侧广场集结。为检验我市社会应急联动单位及反恐最小作战单元日常应急及快速反应能力,当天上午,市本级社会应急联动暨反恐最小作战单位应急拉练在嘉兴大剧院北侧广场举行。据介绍,此次紧急拉练采取事先不通知,临时发布命令的形式,是一次检验市本级社会应急联动处突能力的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指令发出后1分45秒,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应急小分队率先到达集结地点。紧接着,120急救车也火速赶到,用时4分55秒。5秒后,长水派出所也到达现场。嘉源集团、电力、农经、环保等社会应急联动成员单位相继在规定时间内到达。

  “这是对我市应急联动机制的检阅,应急联动机制是我们整个应急机制的重要组成,应急处置的效果、速度和时间直接关系社会的管理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当天拉练的社会应急联动单位共有14家,其中一级联动单位10家。参加拉练的所有单位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人员、装备都符合要求。我市将坚持常态运作和不定期拉练、演练相结合,提高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优化指挥调度,提升快速反应机制;强化保障,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标签:应急 拉练 机制 社会 联动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