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上周杭州日照0小时! 多雨的初秋还会持续多久?

2016-10-26 08:28:38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落叶给地上的石雕树带来了生机。快拍小友蝶 摄(来自快拍快拍App#用镜头写一首秋天的诗#任务,秋日美图正在征集中)

  西湖游船上,一个女孩用围巾裹住身体挡风保暖。记者葛亚琪摄多雨的初秋还会持续多久?

  自从10月7日入秋以来,杭州好像不是下雨就是阴天,几乎没几个完整的大晴天。

  昨天,杭州气象台发布了一组数据——上周(10月17日到23日),杭州总日照为0小时。累计雨量有71.8毫米,比历史同期多58.8毫米。周平均气温21℃,比历史同期偏高2.9℃。

  总日照为0小时!日照时间是指太阳直射光照射地面的时间。意味着上周连续七天,阳光都没有出现过。气象部门管缺少日照、阴雨连绵的天叫阴雨寡照天气。

  这段时间,出现“阴雨寡照”天气的还不仅仅是杭州,而是我国整个东部地区。从东北的吉林一直到华南的广东,各地的日照时数都为历史同期最少。10月以来浙江、福建大部分地区的日均日照都只有1—2小时。

  印象里的秋天,黄叶飘飘,天高云淡,日子会显得安宁、平和。没想到今年初秋,却以这样阴雨缠绵的姿态出现。

  那么,这样的阴雨到底还要持续多久?眼下看来,可能我们还要熬上几天。杭州气象台预报,今天,杭州阴有阵雨,市区气温19-24℃;明天,多云,19-25℃;周五,随着冷空气的影响,雨还会继续下,气温开始明显往下降。到了双休日,市区最高气温会跌到20℃以下了。

  也许,随着周末的这股冷空气到来,杭州今年这个多雨的初秋就算是结束了。再接下去的日子,在冷空气接连影响下,气温下降,阳光应该快灿烂出现了吧。

标签:多 日照 杭州 的 气温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