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楠溪江畔烹田鱼 耕读小院添乡味

“楠溪百味”为当地旅游和就业“添菜”
2016-10-26 08:17:06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游客品尝美味田鱼。杨冰杰摄

  

  滋滋……随着锅勺间的翻滚,红烧味,酒糟味,糖醋味等各式鱼味飘香。昨天,2016年“楠溪百味”系列赛之田鱼烹饪大赛,在楠溪江畔的耕读小院开幕。

  来自该县碧莲镇42岁的选手刘景色,去年参加“楠溪麦饼王”大赛,获得了二等奖,摘得“麦饼制作大师”称号。“今天特地把麦饼店关了歇业一天,来参加比赛。”刘景色带了自己酿的老黄酒作为调料。当天的比赛共吸引了190名选手参加,为期3天。

  据悉,永嘉拥有“中国田鱼之乡”称号,作为该县六大农业支柱产业和六大农业主导品种之一,几乎每个乡镇都有养殖田鱼。永嘉因此被列入全省首批现代渔业园区创建点。红烧田鱼、田鱼干是永嘉人家中不可或缺的一道美食。

  麦饼制作和田鱼烹饪比赛,均由永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举办。该局副局长陈晓明介绍,这是当地推出的“楠溪百味”系列活动之一。未来,当地还计划举办烧本地鸡、螺蛳、溪鱼等大赛,用楠溪百味,把楠溪江特色农副产品,包括水产品,开发和宣传出去,促进楠溪旅游、就业共发展。

  对于这样的比赛,刘景色感受深切,自家麦饼店挂起“麦饼制作大师”的招牌后,生意红火了不少。田鱼一直是刘景色为家人准备的拿手好菜,她想借这次比赛来练练手。

  温州将军大酒店行政总厨郑佐波是评委之一:“田鱼能够很好地展现永嘉风味,但是对本地特色这一块,还有不小的挖掘空间。”从口味与质感,工艺与火候,色泽与形态,营养与卫生,创意与风味等5个方面,烧制好的田鱼,依次接受品尝评比。

  据悉,获得大赛一等奖的选手,将由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颁发“楠溪田鱼烹饪特大师”荣誉称号以及实木牌匾,获得二等奖的颁发“楠溪田鱼烹饪高手”荣誉称号以及实木牌匾,获得三等奖的颁发“楠溪田鱼烹饪能手”荣誉称号以及实木牌匾。“能赢得一个招牌回去,都是金字活招牌呢!”刘景色和选手们期待着。

  

 

标签:楠溪江 田鱼 耕读 乡味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