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本周日起萧山国际机场 启用冬春季时刻表新增多条过冬航线

2016-10-25 10:18:21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高燕华 朱建美

  从本周日(10月30日)起,萧山国际机场将切换为冬春季航班时刻表,这张表将一直用到2017年3月26日,共148天。

  什么是航班换季?按惯例,我国民航系统每年都要进行两次航班计划调整,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第二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

  现在冬天还没到,为什么要启用冬春航班时刻表?

  一是考虑我们祖国幅员辽阔,不同季节天气、气压差异很大,飞行标准有大不同,为了旅客安全需要做出调整变化;另一方面,是考虑到旅游淡旺季以及旅客的出行规律,根据航季不同,各航空公司参照上一年同期执行航班的情况,在新航季里对航班进行调整。

  新增南方“过冬”和北方“滑雪”航线

  杭州直飞哈尔滨开航初期票价两折起

  新的冬春季航班时刻表与目前执行的夏秋季航班时刻表相比,总的航班量变化不大,不过涉及航班具体的时刻、目的地等将会有较大的变化。对杭州来说,冬春季航班中飞往南方温暖地区的航班会明显增加,相应地,飞往北方寒冷地区航班有一定减少。

  这次冬春季航班中,杭州飞三亚、桂林、海口、珠海、南宁等地的航班增加了不少,比如海南航空增加了杭州飞三亚的HU7559/7560航班、杭州飞桂林的HU7269/7270航班;厦门航空增加了杭州飞海口的MF3515/3516航班、杭州飞珠海的MF8397/8398航班等。长龙航空开通了杭州至海口的GJ8883航班,杭州-珠海-昆明的GJ8837/8航班。

  杭州飞北方乌鲁木齐、太原、西宁等地的航班有一定的减少。不过到哈尔滨、乌兰察布、大庆等北方滑雪胜地城市,游客不减反增,不少航空公司也开通了“滑雪”航线。

  比如东航开通杭州直飞哈尔滨的MU5639航班,每天一班,开航初期票价两折起,同时增开杭州直飞北京的MU712航班。国航开通了杭州-烟台-大庆航班,以及杭州-郑州-乌兰察布航班,冬天想去北方滑雪的游客可以关注一下。

  部分航班起飞时间有调整请留意

  杭州-旧金山起飞时间推迟到11:45

  冬季白天时间短,同一航班的起飞时刻也会有所变化,尤其是早班航班,起飞时间相比夏秋季会推迟,经常赶飞机的乘客需要特别注意。

  比如国际航空CA1775杭州-银川航班,换季后杭州起飞时间从早上7:40延迟到傍晚17:30。备受关注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A982/983杭州-旧金山航班,换季之后航班时刻也进行了微调,杭州起飞时间从10:55推迟到了11:45,旧金山起飞时间也从7:50推迟到8:20。

  不过,也有航班提前了起飞时间,比如四川航空3U8875杭州-太原航班,换季前杭州起飞时间为18:20,换季后则提前到了16:20。

标签:时刻 航班 的 杭州 一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