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一路拼搏一路歌——仙居打通庆丰街北段道路纪事

2016-10-22 09:54:38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张肖斌 王 静

  日前,仙居县庆丰街北段28米道路红线范围内的所有房屋拆除及建筑垃圾清理基本完成,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庆丰街北段28米道路建设是仙居县重点工程,南至仙居城北西路,北至仙居环城北路,全长800余米。该路原来没有车道,只是一条小路,可供电瓶车通行。打通这一“断头路”,是仙居县城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庆丰街北段片区改建项目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

  做细思想工作争取群众支持

  庆丰街北段28米红线范围内的征迁,共涉及商务局、林业局、水利局、仙居中学等7家单位,拆迁面积2460平方米,以及沿线居民住宅拆迁面积达2685平方米,总拆迁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其中征迁户就涉及安洲、南峰两个街道等。

  小品、三句半……将征迁政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给群众。负责项目的仙居县乐安建设投资集团和相关街道、部门一起,以文艺会演、微信公众平台、宣传车等形式,做好政策宣传。其中,建投集团政策处理部仅7人,平均年龄不到35岁,而且群众工作经验都相对缺乏。在此次征迁过程中,面对一部分老百姓不理解,他们做到骂不还口,耐心劝说,和街道及相关村、社区干部一起做通征迁户思想工作。辖区内还组成一支民间志愿征迁服务队,上门做思想工作。安洲街道应某,因其母亲故土难离等原因,一度不愿搬迁。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最后,应某带头第一个签订征迁协议。

  发扬吃苦精神一线现场办公

  夏日,不惧高温酷暑,挨家挨户摸底调查;为上门宣传政策,放弃休息时间……

  自去年底征迁启动的那天起,政策处理部工作人员持续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部分征迁户工作日没空,工作人员特地为他们安排额外时间,确保每户的丈量评估及协议签订都顺利完成。现年41岁的政策处理部主任张俊,去年至今,家里经历了父亲病故、女儿中考等,为了让工作到位,张俊舍小家为大家,父亲病故前,张俊只是趁晚上赶到医院看望父亲,尽孝心。

  同时,为方便老百姓咨询,政策处理部将办公室搬移到现场。每天前来咨询、签协议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并向他们耐心讲解政策细节、仔细审查安置协议、评估结算。

  今年7月,道路红线范围内400平方米未征收土地涉及村民自留地,是村民种植蔬菜瓜果的主要用地,因此政策处理难度大。为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建投集团紧密依靠安洲街道和西门村,做实做细工作,多次反复向农户细致讲解征地和补偿政策,耐心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最终取得农户的全力支持,实现和谐进场。

标签:一 仙居 街 工作 的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