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2016浙江金秋购物节新消费主题峰会在杭州召开
新消费引领新生活 “新零售”带来新契机

2016-10-21 18:49: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叶嘉妍

峰会现场

  浙江在线1021日讯 ( 记者  叶嘉妍 ) 新消费,这个亮眼的新词今年频频活跃在公众视野。网络消费,跨境电商,购买“本鸡蛋”、“土猪肉”等绿色产品等都属于新消费。

  而“新消费时代”的到来,正在催化着中国消费新变局,这些“变”也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10月21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承办的2016浙江金秋购物节新消费主题峰会在杭州召开,各商贸领域大咖汇聚一堂,就新消费时代下商贸业的发展展开讨论。

  “在创新中竞争,在竞争中创新。”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研究生院教授、博导,国家商务部专家宋则在会上对商贸业在新消费时代下发展的评价。互联网的到来给最初的商贸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是互联网也不可能完全替代实体商贸业,他认为,互联网应该和实体消费协调发展,这样才能更好的驱动整体经济的增长。

  搜铺网商业地产研究院院长陆兴泰则提到了一个更新的名词——“新零售”。他认为新消费方式的出现是因为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从而产生了“新零售”的概念,而“新零售”并不是把零售套上“互联网+”,它的核心是顾客。

  这个结论,倒是和杭州解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民强的观点不谋而合。“为购物而购物,就没有零售。”童民强觉得,“新消费时代”下的零售,应该是一个完整的生态圈,应该是以生活为中心,满足消费者的现代需求的一种服务的组合。

峰会现场的沙龙对话

  与会专家唇枪舌剑,不仅带来了自己的新思考,也带来了很多新的观点,但他们有一个共通的理念,就是要坚持消费引领,就必须坚持消费者优先,才能有效促进供给改革、创造适合消费者需求的新供给,真正发挥消费引领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峰会上还发布了“2016年浙江省商贸流通业诚信示范企业”榜单,并为上榜的114家商贸流通企业授牌。

标签:新 消费 零 零售 的
编辑:胡婧妤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