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温州努力建设物联网特色产业示范基地 25个投资项目现场签约

2016-10-21 08:03:19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世朋

  昨天上午,第四届国际(乐清)物联网传感器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开幕。来自国内以及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传感技术行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将就物联网核心技术和创新发展等主题进行广泛研讨。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论坛并致辞。

  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三次信息技术革命。传感器作为获取信息和数据的源头,是信息系统中不可或缺的基础部分,对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新的产业模式起着重要作用。作为传感技术领域最权威的高峰论坛,国际物联网传感器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此前已在杭州等地举办三届。为期两天的论坛,将就推进物联网核心技术产业化、物联网创新应用、传感器产业化创新发展途径等方面展开研讨。

  据了解,目前,乐清物联网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以正泰集团为代表的一批领军企业已在传感器芯片设计制造、应用开发、系统集成以及网络运营服务等方面形成一定的领先优势。论坛开幕式上,正泰(乐清)科技创新创业园暨传感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此外,现代传感器技术与应用产学研项目等25个产业投资项目现场签约。

  徐立毅在致辞中说,物联网与传感技术的研发应用,是制造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是提高产品供给质量的重要途径,是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温州发展物联网,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具有旺盛的现实需求。温州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紧紧把握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脉动”,抓住我国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的战略机遇,把发展物联网产业摆上重要的位置,积极打造“机器换人”“数字车间”“智能工厂”等示范项目,努力建设物联网特色产业示范基地。

  市领导仇杨均、陈建明等参加论坛。

标签:产业 物 联网 的 传感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