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景观升级 智能改造 南湖景区打造“城市会客厅”

2016-10-21 07:50:26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薛蜜星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放鹤洲公园,看到公园里正在进行改造。沿着公园的小路进去,原来一处较为茂密的树林已经经过修整,将长势不佳的树木进行了迁移。紧靠树林一侧的一块空地上,已经种满了植被。

  记者从嘉城集团获悉,今年7月份以来,南湖景区全面实施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环境整治的重点是对整个景区的园林绿化景观进行提升,并加强功能性。另外,智慧景区建设、旅游厕所改造以及文保维护工程一并纳入其中。

  据了解,本次南湖景区改造共包括西南湖,会景园一期、二期,西南湖、南溪园、揽秀园和小瀛洲,而放鹤洲公园项目属于西南湖的一个子项目。

  据项目负责人徐威江介绍,南湖景区作为嘉兴城区传统意义上的重要景点,有其悠久的历史及人文背景,作为市中心最大的湖域,是南湖水质改善的重要环节,也是雨水利用及景观结合的最佳表现区。

  “这里是我们做的一个植草浅沟,这里的石板路每隔一米的地方打一个小孔,雨水可以渗透进去。”徐威江指着一片公园绿地说道。虽然本次改造将结合海绵城市对南湖景区景观进行整体提升,但是改造将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尽可能不破坏原貌。例如改造中,涉及到的高大乔木,施工单位将修改设计对乔木进行保留。

  “这次我们还对这里的地下雨污水管也进行了改造,对破损管道进行更换,淤塞的管道进行疏通。”徐威江说:“这也是本次改造的一个重要内容,景观和功能都要得到提升。”

  在芍园与革命烈士陵园中间的一片绿地上,记者看到,原来这片原生态的密林正在发生改变。几名工人正在树林之间铺着草皮,一旁的小溪流从中穿过,溪流另一侧,则种上了灌木植物。

  “经过这次改造,南湖景区将打造以南湖为核心的创意性公园绿地,通过海绵城市的理念及措施,实现南湖水与雨水的融合,南湖沿线各历史古迹与现代城市建设理念的融合,传统造园与新景观的融合。”徐威江表示。

  另外,根据国家旅游局对5A级景区的要求,本次改造南湖景区还积极推进旅游厕所改造。今年共计划新建AAA级厕所4座,主要分布在南湖以及西南湖;改造AAA级厕所4座和其他厕所6座。旅游厕所新建、改造工程将投入200多万元,目前已经完成全部方案设计工作,准备分时段开工建设,降低对游客的影响。

  而南湖智慧景区建设也在现有平台基础上,全面完善重点区域的无线网络覆盖,在主要景点建设自助导览、自助售票系统。景区还增加充电桩,智能停车系统,游客通过手机APP就能快速找到车位。

  “我们还计划推行游客手机流量监测、客源分析等系统,进一步增强游客智慧旅游体验,并以此来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嘉兴市嘉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陆懿介绍。

标签:南湖 改造 景区 的 一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