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海马”游来,周末风雨笼罩

2016-10-20 08:21:02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今明两天,杭城都是阴天时有阵雨的天气,至于心心念念的周末恐怕又要泡汤了。

  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预计21日在广东中东部一带沿海登陆。“海马”登陆后还将深入内陆与冷空气结合,影响范围甚广。受“海马”影响,本周末浙江将有较为明显的风雨,杭城周末有中雨。

  最近的杭城,天空布满云系,阳光鲜有露脸,雨水时不时穿插其中。

  杭州市气象台说,从目前预报来看,周五之前杭城都将是阴天时有阵雨的天气,这几日外出,别忘了带把伞。预计,杭城今天阴有时有阵雨,今天偏东风3-4级,气温25~20℃,平均相对湿度80%。

  眼下杭城的桂花开得正浓,一团团、一簇簇的桂花缀满枝头,空气里弥漫着沁人的香甜。雨水打在桂花上,地面上、车顶上都披上了一层桂花,留下满地香。只是,这个周末过后可能雨打花落更加明显。

  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眼下,双台风正在上演“伤心太平洋”。

  昨天,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东兴市沿海再次登陆。不过随着“莎莉嘉”的强度逐渐减弱,其对我国的影响也趋于结束。然而,后面还跟了一只“海马”。

  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已不动声色地加强为超强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2米/秒)。

  “海马”并没有像它的名字那样瘦弱,反倒是一个庞大彪悍的“狠角色”。

  中央气象台预计,“海马”的行进路线比之前预计的更偏西一些,登陆地点也从之前的闽粤交界处调整到广东中东部。昨夜,“海马”抵达本次行程的第一站——菲律宾,今天上午将进入南海北部海域。第二站预计21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中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海马”登陆后还将深入内陆与冷空气结合,影响范围甚广,广东、福建、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安徽、上海、江苏等9省市都将出现明显风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至23日,湖南东北部、湖北中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上海等部分地区有暴雨。

  这个周末,杭城又要“泡汤”了——雨也是小不了了,从目前预报来看,周六、周日都是中雨。

  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浙江沿海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小雨。22-23日,心心念念的双休期间,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也逃不过“一场秋雨一场凉”的铁律,到时秋凉可能更明显。

标签:海马 的 一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