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台风“海马”外围影响浙江 双休日的风雨可能更大

2016-10-20 08:11:42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这一拨香甜的桂花又要被打落了

  昨天,一阵秋雨过后,桂花落了一地,有人将撒落的桂花拼成了一个爱心。记者严嘉俊摄

  前两天,杭州城里满城飘香,空气里无时无刻不充满了桂花的香甜味,让人感叹“杭州的秋天真美好”。

  但前天一夜风雨后,昨天一大早,桂花掉了好大一半。

  一棵棵桂花树下,都积起了一层浅浅的嫩黄。我家小区楼下,有一辆停在桂花树下的汽车,一夜工夫,整个车顶基本上全被桂花覆盖了。

  看着桂花这样落下,还让人挺心疼的,昨天,空气里的桂花香明显淡了许多。

  杭州市气象台说,前些日子,杭州天气潮湿、闷热,是桂花最喜欢的气候。所以,它们争先恐后地开了,满城尽是桂香。但接下去的日子,特别是周末,风雨大起来,这一拨桂花可能很快就会被打落,碾落成泥。

  昨天的雨不算大周末的雨可能更大

  相比前几天的小雨飘飘,昨天,杭州的雨明显大了一点。虽然,雨依然算不上大雨,但它几乎密密地下了一整天。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明天,杭州依然是阴有阵雨的天气。到了双休日,风雨可能明显一点。

  今天,杭州阴有时有阵雨,市区气温20-25℃;明天,阴有时有阵雨,21-28℃。这个双休日,因为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的影响,浙江的风雨都会比较大。

  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在海南万宁市登陆后,昨天下午2:10前后,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东兴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但这个台风距离浙江比较远,基本上对我们不会有什么影响。

  但是“海马”紧随而来,对于杭州、浙江来说,“海马”的影响可能要稍微大一点。

  中央气象台说,“海马”是个庞大彪悍的“狠角色”,目前已经是“超强台风”级别。预计10月21日下午到夜间,会以“台风”或“强台风”级在广东中东部一带沿海登陆。

  “海马”登陆后,还会深入内陆与冷空气结合,广东、福建、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安徽、上海、江苏等9省市都将出现明显风雨。

  中央气象台预测,受台风“海马”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21日,广东、福建东南部、湖南东南部和江西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广东珠江口附近地区有特大暴雨;10月22日至23日,湖南东北部、湖北中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上海等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安徽中部、江苏南部、江西北部和上海北部局地有大暴雨。

  浙江省气象台说,10月22日到23日,浙江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有所下降,10月23日到24日,沿海海面有大风。

  秋台风的势力往往比较大,虽然它们多数会在海南、广东一带沿海登陆,但它们经常会和冷空气结合,带来大范围铺天盖地的雨。

  这个周末的雨,我们估计是躲不掉了,要不趁早想想,怎么安排一个有雨的周末吧。

标签:台风 浙江 的 一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