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巡察助力重大项目建设破难清障 S1线等四大交通工程全面提速

2016-10-20 08:09:31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巽林

  记者昨从市巡察办获悉,市域铁路S1线的重要节点——SG7标龙湾隧道已完成爆破审批,即将进场爆破施工。

  这根困扰S1线建设一年之久的“硬骨头”被啃下,离不开市重点项目专项巡察的有力推动。今年8月以来,第二轮市重点项目专项巡察对市域铁路S1线、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和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期等4个重大交通项目开展巡察。巡察组通过约谈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督查督办会、进驻现场问诊等举措,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有力推动4个项目全面提速。

  市域铁路S1线龙湾隧道爆破工作曾因既建交通、基础设施条件限制等问题,“卡顿”一年之久。市领导及相关部门多次开展协调,推动征拆工作。为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巡察组主动将监督“探头”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积极沟通协商,加大问责力度,促使爆破评估单位资质、爆破范围、设计方案等多个问题一一化解,快速完成了隧道东段100米爆破的审批工作。

  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陶山服务区是全省首个采用“招拍挂”有偿出让方式供地的高速公路服务区项目。相关审批因出让主体不清晰、审批流程不明确、税金等问题迟迟无法推进,本该是“民心工程”的陶山服务区建设反倒成了阻碍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2017年底全线通车的“卡口工程”。巡察组发现问题后,立即组织市国土资源局、瑞安市政府、瑞安市国土资源局等开展专题研究、层层协商。目前,相关审批已顺利启动。

  巡察亮剑之下,四大交通工程一线掀起加快建设的新高潮。市铁投集团自8月起开展攻坚行动,全线投入3300多名作业人员,较攻坚前增加40%。“十一”期间,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全线12个标段全部取消休假,超过1.5万人奋战在施工一线。目前,市域铁路S1线的45项政策处理攻坚问题中,已化解35项,计划拆除的57处房屋已拆除48处;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全面完成交地、坟墓迁移、拆迁房屋等扫尾工作;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期完成无构筑物土地交地和被拆迁房屋入户调查两个“100%”;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塘至黄华段项目交地、房屋拆迁等工作也在火速推进。

标签:巡察 等 公路 的 高速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