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海马”今起带来明显风雨 温州市启动防台四级响应

2016-10-20 08:04:28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睿

  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虽远在菲律宾附近,但已带来明显风雨。昨天,宁波市发布台风消息、海上台风警报,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台工作,市委书记徐立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研判,落实防范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上周日,宁波市结束今年主汛期。据市气象部门消息,截至昨天凌晨5时,“海马”位于宁波市东南方向1465千米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超17级,风速每秒68米,为超强台风级别。它以每小时27千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减弱,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于昨夜到今晨登陆或擦过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随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域,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可能在明天下午到夜间,以台风级别在上述沿海登陆。

  受“海马”外围影响,今天宁波市沿海海面有8级大风,今天到22日有明显风雨,局部有大暴雨,22日后期到23日,由于台风和南下冷空气结合,宁波市仍有明显降水,23日到24日沿海海面有大风。

  市防指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各级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进岗到位,部署落实防台措施。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

  市防指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组织对防汛防台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特别是今年14号、17号、19号台风受灾区域及视线外隐患进行安全大排查,凡是不能确保安全的,坚决做好人员转移。抓住有限时间,抓紧抢修水毁工程,对一时不能完成修复的,落实应急度汛措施,设置警示告示标牌。

标签:防 台风 到 沿海 我市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