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嘉善生态考核再“加码”

2016-10-20 07:52:26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陆成钢 通讯员 吴祎蕾

  记者从嘉善县环保局了解到,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今年嘉善县进一步加大了生态考核力度。嘉善县委县政府督考办近日正式印发《2016年度嘉善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和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任务书及评分标准,生态考核工作升级再“加码”。

  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生态考核呈现几个特点。一是考核对象再扩大。生态考核对象由原先的9个镇(街道)、28个生态办成员单位扩大到9个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实现了对全县所有镇(街道)、部门(单位)的全覆盖。二是考核内容再细化。对各镇(街道)的生态考核内容,由前置条件(否优秀、否合格指标)、年度重点任务、附加考核等组成,并首次设置了个性化考核指标,强化个性化考核;对各部门(单位)的生态考核分两个类别,对生态办成员(单位)考核共性任务指标和个性任务指标,对其他部门(单位)考核共性任务指标。所有指标均实行计分量化考核。三是考核权重再增大。在县对镇(街道)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中,生态环境建设分值占共性总分的21.7%,生态考核权重进一步加大。四是考核奖励再加大。生态考核先进单位由2015年的10个增加到15个,其中对镇(街道)考核,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对部门(单位)设先进部门(单位)10个。所有的先进均列入全县三干会议表彰,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标签:生态 考核 单位 个 的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