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纪念钱山漾遗址考古发掘60周年系列活动昨在博物馆开幕

2016-10-19 15:25:30 来源: 湖州日报 作者:记者 昌银银

  昨天,“源·流——纪念钱山漾遗址考古发掘60周年暨慎微之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在湖州市博物馆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探访钱山漾遗址及潞村古村落、源流特展、纪念钱山漾考古发掘60周年暨慎微之诞辰120周年座谈会、钱山漾文化进校园等,由省考古研究所、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博物馆、文保所协办。通过活动,意在向广大公众介绍钱山漾遗址、了解钱山漾文化在考古学上的重要地位及“世界丝绸之源”命名的源与流,纪念先贤功绩。面对这份先人留下的沉甸甸的珍贵遗产,倍加呵护,倍加珍惜,发扬光大。

  开幕式后,省考古研究所专家,市、县、区文博单位主要负责人,钱山漾遗址所在区镇代表等参观了源流特展,并召开了座谈会。

标签:周 周年 山 活动 漾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