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湖州水上旅游巴士昨天首航 坐船游湖城终于成为了现实

2016-10-19 15:23:55 来源: 湖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 晨 文/盛少波 摄

  坐船游湖城终于成为了现实。昨天上午,湖州水上旅游巴士开航仪式在湖城项王码头举行。

  古色古香的画舫,通透敞亮的舱室、韵味十足的雕花木窗……上午10时许,外形美观的水上巴士驶出项王码头,正式开始了它的首航。记者随数十名体验首航的市民一起出发,体验“城中游”。水上旅游巴士从项王码头出发,沿途碧波荡漾,经过长岛公园、湖州影视城等景点,市民争相拍照留影,在河水的映衬下,城市显得更加秀美。

  湖州中心城区河道纵横,水上交通运输十分便利。水上旅游巴士是市政府“2016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由市旅游投资发展集团负责建设运营。该项目将水上公交和城市旅游相结合,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捷、绿色的出行方式,打造独特的水上旅游景观,形成集旅游、交通、文化、生态为一体,“主客共享”的水上旅游客运走廊。“水上巴士指的是水上公交巴士,主要承担水上公共交通和旅游的功能,在一定程度上也能缓解市区道路的交通压力,是旅游公共服务的一项新举措。”市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开通的3条水上巴士线路行程各有特色,途经站点经过精心编排,满足不同游客需求。其中, 1号线投入10艘仿古摇橹船,途经骆驼桥站—古代贤守馆站—沈家本故居站—钮氏状元厅站等,往返距离1.5公里,往返时间约20分钟,不设固定班次; 2号线投入2艘26座游船,途经时代广场站—项王码头—潘家廊站—余家漾站,往返距离8公里,往返时间约60分钟,

  夏令期间班次时间为8时30分、 13时30分、 16时30分,冬令期间班次时间为9时、 13时30分、 16时整; 3号线投入2艘48座游船,往返项王码头——月亮酒店码头,距离17公里,时间约90分钟,夏令期间班次时间为8时30分、13时30分、16时30分,冬令期间班次时间为9时、13时30分、16时整。节假日根据市场需求情况,三条线路将适当增加班次。“水上巴士为我们在家门口游玩多提供了一种出行选择,乘着船看风景,心情不禁要好起来。”来自织里镇的李阿姨跟三位好友特地来体验首航,一路说笑拍照,好不热闹。她说,要是班次再多些就更好了,下次要带着家里人一起来。票价方面,为鼓励市民乘坐水上旅游巴士,水上旅游巴士票价实行低价制。 1号线票价10元/人,满4人发班; 2号线和3号线票价统一5元/人,按班次准时发班,乘坐人数不设下限,上限为游船荷载人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菁菁宣布开航,市领导周杰、李建平、曹德平出席开航仪式。

标签:巴士 旅游 水上 的 时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