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第九届国际电动车新型锂电池会议发布《湖州宣言》

2016-10-19 15:22:54 来源: 湖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 栋

  昨天晚上,第九届国际电动车新型锂电池会议发布《湖州宣言》,提出将致力于为全球绿色发展提供澎湃动力。据介绍,这是国际电动车新型锂电池会议举办以来,首次在主办地发布宣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湖州宣言》中指出,国际电动车新型锂电池会议将倡导全球共同选择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携手保护美丽家园;将号召锂电池领域的所有参与者联合起来,加强学术交流,推进协同创新,实现关键技术的突破发展;期待学术界、产业界、政府以及各类组织开展深度合作,推动锂电池先进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建议具有锂电池产业领先优势的地区进一步打造集聚平台,优化公共服务,为全球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示范;呼吁各国政府和行业主管机构加快制定和落实新能源产业政策,推动新能源技术、产品和服务在各领域的广泛运用。

  国际电动车新型锂电池会议秘书长陆俊告诉记者:“当前,全球气候、环境和资源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经济发展模式和人类生产生活方式也正处于发生重要转变的关键时刻。锂电池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未来,很有可能会成为改变能源供给与消费模式,改变生产生活方式的变革者。”

  陆俊表示,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需要车用新型锂电池产业发展的全球科学家、企业家、行业领导者、政府决策者联合起来,围绕“为全球绿色发展提供澎湃动力”这一主题,采取务实的行动,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人类家园这一美好愿景,作出不懈的努力,“我们相信,我们的行动将成为引领全球绿色发展的重要力量。”

  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认为,国际电动车新型锂电池会议选择在湖州郑重发布宣言,这是对湖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认可。《湖州宣言》的发布将有利于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与国际车用锂电池协会开展更为密切、更深入的合作。

标签:国际 新型 电池 锂电 锂电池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