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打开电视机以后不再只是娱乐消遣 还可进行预约挂号

2016-10-19 11:30:14 来源: 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汤桂平

  打开电视机,以后不再只是看电视消遣,还可以预约挂号、电视村淘把农产品卖进城。昨天,“媒体融合智慧乡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TVOS绍兴试点启动会在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荷湖村举行。现场通过各个板块的演示过程,展示了TVOS绍兴试点项目带给老百姓的智能广电享受。这意味着我市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又迈进了一步。

  TVOS2.0是新一代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等60多家单位联合打造。而绍兴作为国内首个开展TVOS2.0试点的地级市,在开展技术试点的同时,还积极促进信息技术与社会生活的融合。近期,中广有线绍兴分公司将基于TVOS的应用延展到政务、教育、文化、医疗、安防、环保、消防等多个社会领域,用智慧化推动城市升级。昨天在荷湖村的启动仪式,就是对该技术的一次检阅。

  据悉,中广有线绍兴分公司将通过今明两年建设,实现绍兴农村TVOS2.0智能终端的规模部署。预计到2018年底,我市将完成20万终端入户,构建起一个安全可控、生态完整、开放融合、跨界应用的智慧城市公共服务体系。

标签:电视 的 tvos 绍兴 一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