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慈溪投入3亿元打造南部沿山精品线

2016-10-19 10:32:45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陈华伟 褚惠强

  蜿蜒盘旋的慈溪南部精品线,美不胜收。

  昨天,记者驱车行走在慈溪南部沿山精品线上,感受着“山水村落步步景”,美,太美了。

  2012年,按照“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要求及目标,慈溪总投入3亿余元的“南部沿山精品线”开发建设全面启动。

  而今,全长40公里的南部沿山线周边集中着慈溪全部山水旅游资源和上林湖越窑遗址、童家岙文化遗址、徐福东渡遗址等历史文化遗迹。串珠成链的南部沿山精品线,整合了沿线旅游资源,是名符其实的“大景区”。

  沿山精品线一期建设18公里,自东往西横跨龙山、掌起、观海卫3镇12个村,途经4个湖,目前,从龙山“筋竹”到观海卫“双湖”段建设已基本完成。

  沿山精品线提升工程(二期)正在抓紧施工,途经横河、匡堰两镇的杨梅采摘区块,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明年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八方采摘客。

  而今,在慈溪南部沿山精品线沿线,方家河头、任佳溪、双湖、潘岙,一个个特色风情小村在绿色掘金路上你追我赶。

  “保护为主、合理利用,分期建设、有序推进,政府主导、多元运作,这是南部沿山精品线开发建设的三大原则。”慈溪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对沿线界面在民居立面、厂房立面、山体修复、公墓遮蔽、滨水岸线等方面进行全面改造,同时处理好历史遗产保护,山、水、田等环境要素保护与适度开发的关系,坚持保护为主,避免在保护区内开发建设。

 

标签:南部 山 慈溪 沿 精品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