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周末前阴天唱主角偶尔会有小雨来客串 雨伞最好随身带

2016-10-18 10:55:55 来源: 绍兴晚报 作者:记者 李颖

  入秋才过了一个星期,天气却意外地热起来了,上周日绍兴的最高气温突破了27℃。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的天气“主题”是阳光难寻觅,阴天反复来,小雨插科打诨,凉意仍未见。虽说一直到周五,天空可能都是阴沉沉的,但这几天的空气却是香香的,满城的桂花盛开弥补了阳光不足的的遗憾。

  今天我市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18~24℃,明天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气温19~25℃。为什么下雨有时说是部分地区,有时说是局部呢?有什么区别?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按照下雨的范围来讲的,部分地区比局部的范围要大很多。

  由于前几天一直细雨蒙蒙,空气中水分多,再加上风力小,早晚温差大,上周日早晨,绍兴有些地方出现了青雾,有些朋友担心秋天的雾天是不是开始了?关于这个疑问,气象台的答复是,今明两天的风力还可以,天上的云也比较多,出现雾的可能性不太大,大家更要注意的是最近的湿度很大,近地面湿度今天预计会达到80%左右,所以出门最好带上雨伞。

  周四下雨的可能性小一点,多云到阴,20~26℃,周五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气温21~27℃,人体感觉略微闷热。周末由于冷空气的到来,将会有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虽然这几天绍兴的天气看着很平淡,但西北太平洋上却风起云涌,有两个台风正在接踵奔赴华南。16日凌晨2:20前后,第21号台风“莎莉嘉”在菲律宾登陆。昨天下午5点“莎莉嘉”加强为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预计,它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海南沿海登陆。而第22号台风“海马”也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10月20日下午移入南海东北部海域,之后将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虽然两个台风都是朝华南地区运动,但在副热带高压外围的气流引导下,当台风靠近华南时,它所带来的水汽会被输送到长江中下游地区。气象部门也表示,台风和周末的冷空气结合形成的倒槽暴雨区可能影响江浙沪一带。这个周末有明显降水,原因就在这里。

标签:的 台风 一 多 地区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