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风靡世界的植物迷宫要来杭州了 年底现身湘湖三期

2016-10-18 08:28:12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翟文斌 记者 孙寅乔

  湘湖三期自开园以来,一直热度很高,尤其是那片千亩花海,最近大片的波斯菊、硫华菊、向日葵进入盛开期,引来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昨天,记者从湘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了解到,花海的二号区块当中还藏着一个神秘的大项目——省内最大的植物迷宫。

  据了解,植物大迷宫面积达15000平方米,位置就在新开园的湘湖三期定山广场往西300米区块,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12月对外开放,门票售价每位58元。

  迷宫建设方杭州绿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尹航波说:“这次的植物迷宫由绿篱围合而成,设计理念是将整座迷宫比作宇宙星系,位于迷宫中央的大舞台好比‘地球’,迷宫内通过错落的轨道设计将十二星座元素融合,不同性格特质的孩子都能找到感兴趣的玩法。同时,迷宫内还将设置多个拓展训练项目,如爬网、攀墙等,多方位激发孩子的潜力。”

  据了解,把寓教于乐的内容融于大自然,已经成为当前游乐场所开发的一个新方向。世界上比较浪漫的国家都有植物迷宫,植物迷宫是西方园林植物文化的代表之一。世界上最大的植物迷宫——雷尼亚克迷宫位于法国的安德尔河畔,里面种满了玉米和向日葵,农夫们会在每年的冬天重新设计并播种,到了第二年春天就又长出一个全新的迷宫图案。1996年开园时,有超过85000人试图走出这片10英亩的迷宫。

  今年以来,国内也渐渐刮起了一股植物迷宫热潮。今年三月,北京昌平建成国内最大的户外植物迷宫,共使用树木28460棵,占地23976平方米。今年五月,位于上海金山的植物迷宫开门迎客,占地1500平方米,这座植物迷宫的绿篱高2米,由珊瑚树布阵而成,婉婷曲折的游步道由塑胶浇筑而成。杭州烂苹果乐园也有个植物迷宫,只是规模比较小。

标签:三 植物 的 迷宫 一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