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第十届文博会10月20日开幕 本周四相约白马湖

2016-10-18 08:26:32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葛玲燕

  这个周四,第十届文博会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本届文博会将从10月20日持续到10月24日,主会场依旧设在滨江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5个分会场分别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杭州西溪天堂、滨江海创园、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以及杭州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总会展面积10万平方米。

  今年的文博会有哪些亮点?如何玩转文博会?接下来,记者就帮您理一理。

  文博会的主要内容都集中在白马湖,包括“创意设计馆(A馆)、文化生活馆(B馆)”两大主题馆和“坐标系”、“IN杭州”、“众创广场”、“精彩华礼”、“两岸精品”、“文化传承”、“最设计”及“创意空间”等八大展区。每个展区各有看点。

  比如,在“坐标系”展区,中国国家博物馆将首次亮相本届文博会,以“博物馆+互联网”为主题,组织230余种、450件文创产品参加展会。同时,包括新加坡、日本、俄罗斯等在内的外国馆也将带来不一样的风情。其中,北海道馆将以“居酒屋”形式呈现,而在俄罗斯艺术街,你可以看到俄罗斯著名雕塑家作品及一流珍贵油画的展出。

  “IN杭州”展区的东西多与杭州有关。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来自临安的竹艺术、山水鸟笼等,还能在VR主题体验馆里感受虚拟与现实。

  在“众创广场”展区,今年首次引入台湾的伴手礼和私人服装订制工作室,形成一个好玩、好逛、体验全覆盖的精致艺术生活展区,内容涉及陶艺制作、服饰首饰、家居日用、茶礼美器等十几个门类的生活商品。

  喜欢手工制作的朋友,不要错过了两岸精品展区。现场你不仅可以看到精致铜茶器、香器、摆件、熔铜等展示,还能在工匠训练营体验铜器的制作过程。同时,每日商报“酱爆”也将推出一系列手工体验,由大师带领大家一起制作永生花花环、植物染·环保袋等。

  举办时间:10月20日-24日(20日-21日专业观众日;22日-24日公众开放日)

  举办地点: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

  参观范围:A1馆、A2馆;B1馆、B2馆、B3馆、B4馆以及B馆地下一层

  场馆开放时间:10月20日-23日(09:00-17:00)、10月24日(09:00-12:00)

  本届文博会将采用电子门票和纸质门票两种门票形式。线上线下均可购票。

  线下:10月20-23日8:30-16:00;10月24日8:30-11:00;

  线上:可以通过手机终端(官方微信或服务窗)和文博会官网两个渠道进行购票。

  每张门票的价格都是20元人民币,如果购买20张以上可享受7折优惠。

标签:文博会 日 月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