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台风虽离得远但降水难免 台州本周多以阴雨天气为主

2016-10-17 11:02:24 来源: 台州商报 作者:李平

  转眼10月已经过半,接在“金秋十月”下面的一句话,通常是“丹桂飘香”。国庆期间还不甚明显的桂花香,在经过上周的一场秋雨一阵凉之后,渐渐浓郁起来,如今,整座城市已经被酿在香甜的花香中。

  桂花不愧为台州的市花,在城区的各个社区绿化、公园广场、道路两旁等都广泛种植。没走几步,一树的怒放花蕊就映入眼帘,再走几步,又是另一树的甜香。

  桂花喜寒,对于温度比较敏感。而桂花盛开也需要两个契机,合适的温度和湿度,平均气温在23.7℃左右,早晚温差要大,雨水充足。一般而言,桂花盛开前会有一个明显的降温甚至降雨阶段,待到再次气温回暖、云开日出之际,也就迎来了最佳的赏桂时节。

  上一周,我市受偏东气流影响,阴雨天气较多,而之前国庆期间,我市受台风倒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降温又降雨,这些都为桂花的盛开创造了条件。

  眼下虽已入秋,但也只冷了几天,随后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伴随着阳光的出现,又有了夏末的感觉。

  目前在海上有两个台风在活动,21号台风“莎莉嘉”和22号台风“海马”,它们将一前一后地往华南沿海靠近。

  虽然台风距离台州很远,但是在副热带高压外围的气流引导下,在台风靠近华南时,它所带的水汽会被输送到长江中下游地区。

  根据台州市气象台的预报,预计本周我市雨日、雨量偏多,气温偏高。周一到周四受偏东气流影响,云系多,部分地区有小雨;周五受“海马”地面倒槽影响,有雨;周六到周日受“海马”地面倒槽和弱冷空气影响,降雨较明显。周最高温度26~29℃,周最低气温19~22℃。

  本周台州市主城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7日(周一):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23~27℃

  18日(周二):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小雨, 21~26℃

  19日(周三):多云到阴, 22~26℃

  20日(周四):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22~26℃

  21日(周五):阴有雨, 24~27℃

  22日(周六):阴有雨,24~28℃

  23日(周日):阴有雨,22~25℃

标签:台风 的 一 日 多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