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建设交流会在海盐召开
共赢共享共进 海盐构建欧洲朋友圈推动可持续发展

2016-10-13 22:27: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王淼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王淼)13日上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欧盟驻华代表团指导、浙江省海盐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建设交流会”在浙江海盐召开。

  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授牌仪式

  “作为今天交流会的重点,我委和欧盟驻华代表团将首次宣布4对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并为其授牌。主要目的就是要树立城镇化国际合作的典范,激励更多的城市实现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徐林司长在会上作总结发言。

  据了解,4对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分别是常州市与德国埃森市、洛阳市与意大利都灵市、海盐县与丹麦松德堡市、深圳市与欧洲可持续城镇化协会。其中,海盐是浙江唯一,也是唯一的授牌县级城市。那么,浙江海盐是如何成为中欧城镇化合作示范区的呢?

   搭乘中欧合作快车经贸往来促进发展

  据悉,2013年11月,海盐县成为全国首批12个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合作签约城市中唯一的县级城市,与丹麦松德堡市签署了《中欧城镇化合作城市项目意向书》,开始将中欧合作融入城市发展之中。

中法合作产业园(海盐发布新闻网供图)

  近年来,海盐紧紧把握中欧合作机遇,扩大经贸往来,谋划打造北欧(丹麦)、欧洲(德国)、中法核电关联产业园等三大工业园区。本地企业与欧洲强企展开合作,引进、消化、吸收欧洲先进技术。

  目前,三大中欧特色园区产业平台有企业82家,已完成基础设施投入7.72亿元。2016年上半年,海盐县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值204.24亿元,占全部规模以上企业的52.1%。

 [1] [2] 下一页
标签:
编辑: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