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峰会红利持续释放 黄金周浙江旅游市场量质齐升

2016-10-07 09:52:07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李丹超 通讯员 杨赟伟 黎彦

  10月6日,雨中的杭州西湖景区,游客依然爆棚。本报记者吴新燕摄

  G20杭州峰会带给浙江的旅游红利在国庆长假持续释放。据省旅游局消息,10月1日到6日,全省4A级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2128.64万人次;浙江旅游大数据平台监测到,杭州西湖景区、金华横店影视城、舟山普陀山风景名胜区、嘉兴乌镇景区、温州雁荡山景区等跻身全省景区接待人次前十行列。

  早在国庆黄金周开始之前,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就共同发布了《2016十一旅游报告与人气排行榜》(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旅游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最主要的消费项目,近一半中国人将外出旅游,其中前十大国内游人气目的地排名第一的,正是杭州。如今,假期接近尾声,来自杭州市旅游委员会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份《报告》:10月1日到5日,杭州各大景区共接待游客1265.05万人次;10月1日到3日,钱江新城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武林广场共接待游客7.95万人次。

  也就是说,除传统的西湖、西溪、灵隐景区旅游持续火热外,G20峰会带热了钱江新城灯光秀、武林广场灯光秀等峰会景点,让其成为杭州旅游的新热点。

  当然,G20峰会带来的旅游红利不止于带动一个更热闹的杭州,而是以杭州为中心带动了全省各地的旅游热,推动旅游市场供需两端共同升级: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消费结构升级,而旅游目的地也在琢磨着让游客停留得久一点、再久一点。

  10月6日上午9时,不少游客已经漫步在长兴龙山街道“绿野仙踪·漫筑”的小路上。这家坐落于幽静山谷的精品民宿,虽然开业不久,却在国庆黄金周迎来了“日日客满”的火爆场面。“绿野仙踪”董事长张文华介绍,从10月1日到5日,他们已经接待各地游客8000余人次。

  各大旅游网站大数据监测显示,相比暑期和中秋小长假以亲子游为主,国庆黄金周的出游人群以白领一族居多。这部分人群更愿意让出行住得好一点、吃得好一点、玩得好一点,倾向特色高端酒店、当地特色菜和纯玩团。在杭州,G20领导人“同款酒店”受到追捧,西子宾馆、西溪悦榕庄等酒店预订量同比都有大幅增长;在舟山朱家尖,精心装修的特色民宿放在旅游网站上的房源不仅抢手,而且大部分价格都能保持在500元以上;在国庆期间正式开门营业的永康“龙川文化园”,赏花海、住蒙古包、骑大马、吃美食让游客们流连忘返,日均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

标签:
编辑: 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