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国庆景区热榜 西湖连续5天居首

2016-10-07 09:48:00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综合新华社消息

  “十一”黄金周,哪里的人最多,哪个景区最受欢迎?当然是杭州啦。据新华社消息,杭州西湖连续5天占据国庆景区热度榜榜首位置,G20效应热度持续不退。截至10月5日20点,西湖游览最高峰值人数达到了232997人次;客流量的最高峰出现在16:00-18:00之间;旅游人群中,上海、北京、宁波人占据外地来杭旅游人数前三名;年龄结构上年轻旅客(25-35岁)占到了一半以上,男女比例较为平均。

  峰会效应热度不减旅游电商掘金假日经济

  “十一”黄金周里,出门旅行已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假日经济火热。

  前不久结束的G20杭州峰会引发了来杭旅行热潮。国内一家旅行网站的数据信息显示,仅入境游一项,来杭游客人数同比增幅超过五成。峰会带来的旅游业红利正在持续释放。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消费信心稳定,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国内旅游市场预计接待5.89亿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收入4781.8亿元,增长13.5%。按照这一数据,国庆人均旅游花费将超过800元。

  国庆期间,建德水上旅游红红火火。通讯员顾伟粱陈迁驻建德记者李牡娇摄

  后峰会时代的杭州城里城外旅游一样红火

  国庆假日里,也有不少杭州市民避开游客爆棚的西湖景区,来到“火柿银花”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曲水泛舟,花海拾趣,体验这里的水乡风情,参与丰富多彩的“火柿运动会”。国庆期间,湿地公园内周家村游船码头候船廊投入使用,并新辟电动车游览道,给游客提供了舒适的游览环境和更多的游线选择。

  而在杭州各区、县(市),旅游一样红火。到建德新叶古村看社戏、到三江两岸建德绿道体验休闲游、到橘乡三都尝渔宴、到新安江上看九姓渔民水上婚礼表演,到钦堂乡稻田欣赏大地艺术景观……国庆黄金周,景点游、民俗游、休闲游、采摘游、民宿游在建德渐成时尚,全域旅游之花盛开。建德还在乾潭、杨村桥、新安江、寿昌4大高速出口设立旅游咨询服务点,为广大自驾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今天杭州两大火车站发送旅客数预计将超过27万人次

  国庆假期进入第6天,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60万人次,预计增开旅客列车601列,其中多数由西安、南昌等地向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重庆等大型城市增开。

  10月6日,杭州火车站、火车东站发送旅客24万人次,其中杭州东站19万人次,共加开旅客列车25列,主要方向为上海、南京、温州、江山、合肥、宁波、义乌等地。据铁路部门预计,杭州火车站、火车东站7日的旅客发送数将超过27万人次。

标签:
编辑: 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