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长假期间 宁波口碑民宿一房难求 成为假期新亮点

2016-10-06 09:31:47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 记者毛雷君通讯员沈宁

  这个国庆去哪儿玩?除了去景区,也有不少市民选择找一处特色民居住两天,品味一下闲静的农家时光。据市旅游局昨天傍晚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一些知名的民宿旅店特别受欢迎,部分有着较好口碑的民宿甚至一房难求。

  “避开人挤人的景区,开辆车,带上全家老小,选择一家环境优美的民宿,吃吃农家菜、感受一番过去的时光。”前天,市民章女士一家就特地来到慈溪某景区的个知名民宿。一切安排妥当后,她特地在微信上晒了自己居住的民宿特色景致,言语之中透着快乐和满足。

  市旅游局在昨天发布的信息中表示,这个国庆长假,住民宿已经成了市民休闲旅游的新方式,宁波口碑民宿一房难求。而这些新兴的休闲旅游方式正逐步成为假期的新亮点和增长点。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个假期,宁波的一些口碑民宿的客房多数天天爆满。如位于江北的老樟树民宿天天都客满。老板王少华说,国庆假期的客房在一个多月前就已经被预订一空了。游客们很享受在这里的短暂时光,仿佛又穿越回到了年少时光。

  在奉化大堰,一些民宿也是非常抢手。那里的一些农家小院式民宿,舒适安逸,而且枕水而居。据介绍,夜宿大堰,游客还可以邂逅古镇、篝火、花海和美食。记者昨天特地试着询问了那里部分民宿,结果对方均表示接下来几天都没有空房。

  另据市旅游局昨天发布的信息显示,从昨天起,全市各大旅游景区(点)游客接待量有所回落。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4时,全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接待游客45.4万人次,门票收入1059万元。其中,溪口景区接待游客8.7万人次,象山影视城接待游客5.8万人次,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5.5万人次,松兰山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4.8万人次,慈溪五磊山景区接待游客4.2万人次。象山中国渔村景区、石浦渔港景区、宁海前童古镇、杭州湾东方神画景区接待游客均超2万人次。

  全市客房出租率70%,旅行社组团174个,组团人数4962人;旅行社接团163个,接团人数共计4187人。全市旅游接待情况安全稳定,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标签:一 宿 民 的 旅游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