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杭州今明两天气温舒适有阵雨 本周末或下周初将入秋

2016-10-06 08:54:18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张红卫 朱建美 楼源 于军 张谆

  抓住长假尾巴,到杭州周边撒个欢吧

  整个国庆假期,杭州的天气让阵雨占了“半壁江山”。

  而这7天里,10月2日最热,当天一大早,气温就开始噌噌噌地往上爬,最高气温蹿到了33.9℃,这个成绩,排在历史同期第二,第一名还是好久之前,1984年的35℃,恍如夏天。

  10月5日,也就是昨天,天气最好,气温不高不低(最低气温19.1℃,最高气温27.9℃),很舒服,太阳像个调皮的小孩,和大家玩起了“躲猫猫”。这样舒适的好天气,很适合约上小伙伴一起出门走一走。

  网友“QITOTO”昨天去西湖边玩了一圈,发微博说:“杭州天气真是清爽到飞起。”

  这几天的西湖边,不用说,肯定是人山人海。新华社发布的国庆黄金周全国热门景区TOP5,杭州西湖景区连续4天妥妥地占据了榜首的位置。

  国庆假期还有两天,如果你觉得西湖太热闹的话,还可以选择去她的“姐妹湖”湘湖玩一玩。湘湖三期已于10月1日开园,七彩绿道、香海花田……好玩的地方也不少,而且关键是“人少景也美”。

  秋意渐浓,杨公堤上,一只蜜蜂飞过已经红了的枫叶。记者严嘉俊摄

  今明两天有阵雨气温舒适

  昨天,应该是这个国庆长假里最舒适的一天了。从今天开始,好天气就要暂时和大家说再见了。

  杭州市气象局说,在副热带高压的作用下,暖湿气流会在今明两天影响到长江中下游地区,所以今天杭州的云量会比昨天多一些。

  不过,今天的天气主要还是以多云和阴天唱主角,即使可能会有阵雨,也都是小打小闹,对返程影响不大。

  明天,虽然也是阵雨天气,但比起今天就要厉害一些了,不仅雨量略大,降雨时间也像得了“拖延症”,会更长一些。

  不管怎样,今明两天的温度还是比较舒适的,气温跟昨天相近,最高气温26℃-27℃,最低温度22℃。

  本周末或下周初杭州将迎来秋天

  2016杭州的夏天已是强弩之末,大家等秋天是不是已经等得不耐烦了?不要急,这位“万人迷”马上就要来了。

  杭州市气象局说,从10月8日开始,北方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交汇后,会带来中雨天气,降雨预计会持续1到2天,气温也会略有下降,下周最低气温会降到20℃。

  也就是说,这样“一场雨一场凉”的天气会一直到9日。但仅仅一天好转之后,11日、12日,阵雨又要光顾杭州了。

  老是阵雨是不是有点闹心?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你们心心念念的最美秋天,就快来了!

  虽然现在已经渐渐感觉到了凉意,但目前杭州还处在夏末秋初的阶段。不过,现在离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已经很近了,只差“临门一脚”,只要稍微来一点冷空气或者持续阴雨天气,杭州就能踏入秋天的大门了。

  杭州市气象局说,目前来看,本周末或者下周初,杭州就会迎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天开始启动“阵雨模式”,出门时最好备个雨具;而8日开始,出门时要带一件外套哦。

  今明两天迎来返程高峰

  从今天开始,国庆长假已经有点“余额不足”,返程高峰就要来了。

  下面是这两天高速、铁路、长运和航空方面的客流情况——

  高速方面:车流高峰预计会在进出城的“一头一尾”两个时间段出现,今天15时-21时、明天15时-22时30分两个时间段进城容易拥堵的路段有:杭甬高速红垦枢纽互通;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往杭州方向全路段;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南峰隧道、善岭隧道、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匝道;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临安服务区,杭州西、临安、玲珑等收费站出口,杭州西转绕城匝道;往杭州方向瓶窑、紫金港收费站出口,紫金港转绕城匝道。

  铁路方面:杭州直属站昨天发送旅客21.8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旅客17.5万人,主要以短途探亲流、学生流和旅游客流为主,客流主要流向集中在上海、宁波、义乌等方向,预计今天发送旅客将达到22.5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旅客18.2万人。

  长运方面: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昨天发送旅客4.6万人次,客流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省内方向主要集中在安吉、湖州、乌镇等,其中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的客流量每天超过6000余人次,是去年同期的4倍多。

  杭州长运提醒,目前各个汽车站票源充足,旅客可随到随买随走。但网上购票的旅客,还是尽量留足到站和取票的时间,以免延误班车。

  航空方面:萧山国际机场昨天客流量9.8万人次,较前两日有所提高,今明两天是客流高峰。

  另外,杭州交警提醒,西湖景区这两天热度不减,建议游客采取公共交通、步行、骑自行车等方式前往景区。

  国庆长假还有两天,虽然有阵雨,但气温舒适,如果你这个长假没有出去玩,这几天一直在刷着别人朋友圈里的美景,那赶紧抓住长假的尾巴,错峰出行,到杭州周边撒个欢吧。

标签:两 两天 天 天气 杭州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