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长兴:文化盛宴为国庆添彩

2016-10-01 11:55:19 来源: 湖州日报 作者: 记者 李波 路平

  9月29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长兴县和平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向国旗敬礼,并庄严宣誓:“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在国庆长假来临之前,该校举行庆祝国庆暨纪念烈士活动。“虽然长假来临,但为了让学生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我们给学生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任务,让他们在国庆放假期间就近开展家乡革命故事收集活动。”总辅导员陈思思告诉记者。

  在迎来祖国67周年华诞之际,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国庆节日氛围,长兴在国庆黄金周期间,组织了一系列文化庆祝活动,从乡村到城市,从田间地头到学校课堂,文化盛宴将让长兴市民的这个国庆节更丰富精彩。

  茂林修竹之间、群山环抱之中,一条长约22公里的绿道这两天吸引了众多长兴市民的目光。这条连接龙山街道渚山、川步两村,沿途风景秀丽、移步易景,串联起全域景观、村落景观和农户景观的集风光、健身、文化于一体的美丽绿道于国庆前夕正式开放,将成为市民黄金周期间又一文化养心之地。

  从9月28日至10月4日,长兴龙山森林养生小镇体验周拉开序幕。在这里,川步长寿文化、岳飞练兵场、吴越钱林故居、渚山杨梅文化、茶文化、农耕文化交相辉映,相映成趣。“尽管紧邻长兴中心城区,但美丽自然风光,让龙山犹如喧嚣尘世间的世外桃源般,让人不由慢慢品味悠然闲适的浪漫生活,趁着国庆节,我要来一次身心双养文化之旅。”市民张先生说。

  除了来一场身心享受的绿色文化之旅,在长兴,还有更多的文艺演出、文化下乡、讲座、群众文化活动在等着长兴市民。

  在主城区,一声声嘹亮的红歌正在传递着革命的不朽精神;在泗安镇上泗安村,一台台大戏将在国庆期间上演,文化走亲活动将把传统艺术带到村民家门口;在虹星桥镇郑家村,农园新景暨“中国3D彩绘特色村”一日游将让这个小村子迎来人声鼎沸的国庆节……

  记者从县文广新局了解到,整个国庆前后,长兴将有20多个文艺演出和主题活动陆续上演,长兴市民将迎来一个丰富多彩的国庆黄金周。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