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常山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

2016-10-01 11:54:31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报道组 胡江平 通讯员 占雨

  9月27日早上7点半,常山县委办的几名党员干部早早来到县城花山小区,头戴草帽、手持铁钳等工具,在小区展开每天例行的保洁行动。

  而在常山县城的每个角落,相似的场景都在上演。该县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驻城机关干部中发起了“我为创卫贡献两小时”活动,利用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各一小时,每个部门派出干部在各自包干区开展创卫活动,3000多名机关干部由此走出大楼,成为创国卫“常备军”。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各类接地气、正能量的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逐渐成为常山城乡的一张新名片。常山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县里结合“我为创卫贡献两小时”和“一小时义工”等活动,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供党员个人或组团认领,助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及卫生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目前,全县共组建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劳模服务、文明劝导等200余个党员服务团队,9400余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工地,开展志愿服务。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