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国内首个智能报刊亭启用

2016-10-01 09:19:27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记者 汪琦 通讯员 韩颖

  不用一个工作人员,就能自动售卖报纸、杂志、饮料、零食。今天,由杭州邮政公司打造的国内首座全自动无人售卖式智能报刊亭正式启用了。

  这座报刊亭位于武林广场东跑道与体育场路交叉口东北侧的人行道上,报刊亭每个格口里放了不同种类的报纸和杂志。在橱窗的边上,有一块触摸式LED屏,上面显示所有报纸杂志详细信息,一共有30多种。市民点击选中某种刊物后,可以立即购买。也可以放入“购物车”,全部挑选完毕后一起支付。支付方式有投币、微信扫码、支付宝扫码三种。全部确认完毕后,相应的橱窗门就会打开,市民即可取走刊物。

  在报刊亭的另外两侧,还有一个饮料货柜和一个零食货柜。此外,报刊亭还有一块大型的LED触摸屏,据杭州邮政公司报刊发行局副局长王勇介绍,在这块屏上集成了WiFi热点,手机充值、水电费缴纳等便民服务,公益、社区活动政府信息发布等功能,这些功能今后会逐步开放。杭州邮政计划到2018年之后,在杭州主城区布点250多个这样的智能报刊亭,为市民阅读提供更多便利。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