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2016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昨上演 全省尚属首创

2016-10-01 08:46:39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叶 茜

  9月30日一早,天朗气清。路桥区金清镇游艇小镇的亲水平台早已人山人海,各式各样“高大上”的游艇沿路“迎宾”,16.8米高的美人鱼塑像引来摄影爱好者和市民们镜头的竞相追逐,按下快门的咔咔声不断响起……。昨日,2016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活动在路桥金清游艇小镇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活动在全省尚属首创,9月30日至10月4日举行,活动包含东海杯帆船赛事、国际游艇展、游艇产业论坛、航海派对、游艇网红秀等内容,其中核心板块为东海杯帆船赛,是台州倾力打造的国内较具规模、较专业的大帆船赛事。

  第一个亮相嘉年华的活动是中国(台州)游艇产业发展论坛暨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开幕式。“海洋经济,怎么样寻找台州的独特优势,就在于在原有的基础上‘加’,游艇小镇就是这个加号,带来台州旅游景观的独特性,有望成为下一个‘达沃斯’。”经济学家李铁在大众游艇产业发展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赢得台下听众们的阵阵掌声。

  “原本以为游艇是土豪玩的,没想到游艇消费完全可以走进我们寻常百姓家,特别兴奋。”当天,特意从温岭赶来游玩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从产业链的发展角度来说,游艇小镇理顺了整个服务链,小镇涵盖了主题公园,产业园、驾校等一应俱全,还有游艇城,游艇商店、4S店等陆续建成,让游艇成为亲水休闲生活的必备品。”台州市游艇小镇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贤说道。

  “我们都盼着游艇小镇旺起来,来玩的人多了,我们可以搞美食街、做民宿,村里的经济就能带动起来了。”附近的白沙村村民徐正富高兴地说道。

  游艇小镇依水而建,伴梦而生。下阶段,路桥将会在发展以游艇产业为核心的同时配以周边农家乐,带动游艇小镇发展建设,把游艇小镇变成休闲胜地。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