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高桥狠抓有效投资推动项目早日投产

主动当好“店小二”
2016-09-29 07:47:41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杨玉林

  前天,总投资达4500万元的浙江万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正式竣工投产。公司负责人向昌强介绍,万昇光电生产的智慧云灯,是一种集路灯照明、视频监控和智能传感为一体的高科技产品,市场前景广阔。该项目于去年4月份开始动工建设,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现已竣工投产,预计年产智慧云灯系列产品1.5至2万套,明年的产值可达2亿元。

  从当初的2名员工到现在的100多名员工,从年产值数万元到数亿元,作为一家成长中的科技型企业,2009年就从广州来到高桥镇创业的向昌强,对高桥镇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服务意识有深刻的感受。“高桥镇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也特别强烈。在项目建设遇到困难时,高桥及市级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出面协调,加快项目推进。”

  新常态下,有效投资正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为产业转型升级打下良好基础。记者昨天从高桥镇了解到,今年以来,高桥镇继续围绕抓大项目,抓要素保障,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正加速推进,增强了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近年来,高桥镇的一大批科技型企业成长了起来。位于桐乡市科创园内的嘉兴富洛美森医用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医用敷料、绷带的企业。公司自去年成立以来,取得了年产值超过3000万元的优异成绩。然而过于狭小的厂房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从去年11月开始,嘉兴富洛美森医用材料有限公司投入4800万元新建厂房,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内部整理和装修。项目建成后,将年产医用敷料8000万贴、体育用绷带500万平方米,相比现有产能提高了一倍。

  据了解,嘉兴富洛美森医用材料有限公司以前的厂房是租赁的,面积只有3000平方米左右,公司的发展空间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新厂房预计到年底可以投入生产,投产后产值也将有较大的增长。

  同样被列为全市重大项目的还有桐乡市金盛彩印包装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复合包装材料技改迁建项目,目前工人正在抓紧新厂房的外墙施工和内部装修。据介绍,该新厂房总投资约4500万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今年年底前可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以来,高桥镇狠抓重大项目推进,目前共有中肯生物、金盛彩印、富洛美森等多个重大项目正抓紧建设,力争早完工、早见效。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镇上下树立了项目为王的意识,将建立动态问题清单,牢牢把握工地、开工、竣工、投产等时间节点,主动当好“店小二”,使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建设,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投资效益,促进全镇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

标签:项目 高桥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