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瑞安试点小餐饮店“驾照式”管理

一年内累计扣12分将被停业整顿
2016-09-29 07:40:55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杨建格

  近日,瑞安市场监管局在安阳所辖区内探索开展小餐饮店“驾照式”管理,对于扣分达12分以上(包含12分)的餐饮单位责令停业整顿,以此推动辖区内小餐饮店后厨改造提升。截至目前,该辖区内已有约200多家餐饮店完成后厨改造提升迎检设施的测量工作。

  此举主要以一个自然年内为单位实行扣分制管理,制定了《安阳辖区小餐饮行业积分制管理办法》,并根据餐饮管理办法合理设计“打分表”。执法人员依据《办法》,对辖区内小餐饮店实行季度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小餐饮行业量化等级评定》的重要依据。按3种扣分情况实施分类管理,对累计扣分在6分以内(包含6分)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对累计扣分在7分到11分的单位,列入“回炉”学习名单,强制经营者和厨师参加统一学习考试;对累计扣分达12分以上(包含12分)的单位,责令停业整顿。

  同时,该所以争创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在实行小餐饮店积分制考核的基础上,积极帮助小餐饮店设计整改方案,对拒不整改单位予以警告并立案处罚,对无法整改的单位予以自行停业整顿,对积极整改到位的单位予以正面宣传,提升量化评定等级。

标签:餐饮 餐饮店 驾照式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